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賈永婕善舉卻招批評?時力劉仕傑:好在小英總統已致電安慰

總統蔡英文今天稍早親自致電賈永婕,讓賈永婕驚喜直呼「我的媽呀!小英總統打給我」。(本報合成)

總統蔡英文今天稍早親自致電賈永婕,讓賈永婕驚喜直呼「我的媽呀!小英總統打給我」。(本報合成)

2021/06/17 2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藝人賈永婕募資捐贈被喻為「救命神器」的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善舉感動台灣人,卻傳出網路上有人批評,不僅民進黨嚴正譴責,總統蔡英文今(17)日也致電打氣。時代力量國際部主任劉仕傑今天下午也在臉書發文,聲稱「好在小英總統稍早有打電話安慰,不然賈永婕真的很委屈」。

賈永婕近日號召好友及企業界人士,合資捐贈了342台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迅速採購、親自配送到多家醫院,卻傳出有網友挖苦是「分裂台灣」,她憤怒反駁:「有事嗎?我沒有任何政治因素。我是哪根蔥啊?我都是『順時中』的人、愛台灣的人。」

民進黨嚴正譴責這些網路上的批評,賈永婕今也在社群網站透露,意外接到蔡英文總統親自致電,她不禁直呼「我的媽呀!小英總統打給我」,更驚喜萬分地配上感動哭臉圖。

「在台灣要做善事,有時簡單有時卻很難。」曾任外交官的劉仕傑在臉書這樣說,他認為,賈永婕的善行義舉令人佩服,但「想不到有時候善事做得太快太順,反而讓有心人士懷疑」,認為她別有政治企圖,甚至是為了打擊政府,實在令人唏噓。

劉仕傑強調,賈永婕每天出錢出力在外面搬貨找朋友做善事,大太陽底下高溫炙熱,汗水大滴小滴流,竟然還要另外找時間直播澄清她是「順時中」,「實在有夠心酸,這善事做得也太卑微」,他還特地強調「好在小英總統稍早打了電話安慰她,不然『跑跳美少女』真的很委屈」。

劉仕傑說,這社會應該多鼓勵做事的人,而不是反而去懷疑人家的政治企圖,否則大家怎麼敢做善事?

劉仕傑還說:「換個角度想,如果賈永婕沒有公開澄清自己『順時中』,那些網路匿名帳號是不是還會繼續攻擊她?真的替她抱屈。不管是『順時中』或『逆時中』,都可以為台灣做善事,不是嗎?何必逼人家強調自己是『順時中』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