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大使批中國施壓我友邦海地 外交部:中國政府可恥行為

在海地「武漢肺炎」疫情更加嚴重之際,台灣持續資助海國「經濟社會救助基金」(FAES)所推動的「救助人民」(KORE PEP)社會救助計畫,以協助海地最弱勢族群度過難關。圖為我駐海地大使古文劍6月代表簽署文件。(取自海地大使館臉書)

在海地「武漢肺炎」疫情更加嚴重之際,台灣持續資助海國「經濟社會救助基金」(FAES)所推動的「救助人民」(KORE PEP)社會救助計畫,以協助海地最弱勢族群度過難關。圖為我駐海地大使古文劍6月代表簽署文件。(取自海地大使館臉書)

2021/06/17 12:5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駐聯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16日在國會聽證會中批評中國的挑釁脅迫作為,若他國不聽話,中國就用疫苗作要脅,台灣邦交國海地為此承受龐大壓力。外交部今表示,誠摯感謝美國大使揭發真相,對於中國政府罔顧各國人民健康與人道需求的可恥行為,外交部重申,疫苗攸關人民生命安全,不應淪為政治操作的工具。

美國駐聯合國常代湯瑪斯-葛林斐德6月16日出席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回應議員詢問時直批,中國在聯合國進行挑釁威脅,如果他國不順從,就以疫苗等不當手段逼迫,並提及「台灣邦交國海地為此承受龐大壓力。」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說,美國駐聯合國常代指證中國政府利用疫苗在國際間進行的威脅行為,包括我國友邦海地、巴拉圭、宏都拉斯在內都承受很大壓力。外交部對中國威脅感同身受,我方誠摯感謝美國大使揭發真相,並重申美方支持我國參與聯合國及專門機構活動。

歐江安也說,中國繼巴拉圭疫苗危機之後,持續企圖利用疫苗作為逼迫有急迫需求的國家,進行政治及外交條件利益的交換;對於中方罔顧各國人民健康與人道需求的可恥行為,外交部重申,疫苗攸關人民生命安全,不應淪為政治操作的工具,我方嚴正反對任何國家藉疫苗議題,破壞台灣與友邦間的邦誼。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