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朝好的方向也不能鬆懈 蘇貞昌:全面嚴守社區防線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疫情朝好的方向進行。(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疫情朝好的方向進行。(資料照)

2021/06/17 12:1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今天上午召開院會,會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最新發展,疾管署長周志浩表示,目前疫情有好轉趨勢,不過他擔心防疫一放鬆,本土病例又會往上升,主持院會的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目前疫情已有下降趨勢,本土病例由三級警戒發布的頭兩週維持在500多例,已下降到目前連續4天都不到200例,疫情朝好的方向進行,不過,還是不能鬆懈,要從防止輕症轉重症、快速篩檢找出確診者等方向來努力。

蘇貞昌也表示,民眾對最近政府的抗疫批評很多,我們也要謙卑檢討、勇敢改進,以往對抗疫情,原本是阻絕於境外,現在防疫隊形也要跟著變化。

蘇貞昌上午在行政院會聽取衛福部「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專案報告」。依衛福部資料,全球疫情穩定控制中,惟近期病毒變異株快速傳播,致歐、美及東南亞地區有多個國家疫情回升,我國將持續嚴管邊境,以避免增加國內醫療負擔。國內疫情有機會逐漸趨穩,惟端午連假跨縣市人流回升,為避免疫情反彈,各部會須堅守崗位、積極部署,加速擴展並完備各項風險應變措施,全面嚴守社區防線。

衛福部表示,我國採購及友國提供的疫苗已逐續到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加速完成各項檢驗封緘作業,並依據各縣市疫情及接種情形撥配疫苗,協助地方政府加速推動疫苗接種作業,讓國人儘早獲得保護力,提升群體免疫力;同時,訂定社區廣篩策略,補助各縣市快速PCR檢驗儀器,以擴增社區檢驗量能,儘速找出潛在陽性個案並疫調匡列相關接觸者,以有效斷絕感染鏈。

此外,衛福部表示,指揮中心持續強化輕症個案之健康監測與轉診效率,並採購複合單株抗體藥物及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以降低確診者轉為重症、甚至死亡的風險,協助紓解重症醫療量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