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拉格市長為台爭取疫苗 蔡總統留言感謝「台灣好朋友」

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吉普發影片替台灣加油,蔡英文親自留言致謝。(取自蔡英文臉書)

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吉普發影片替台灣加油,蔡英文親自留言致謝。(取自蔡英文臉書)

2021/06/16 2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與台友好的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吉普(Zdeněk Hřib),15日替台灣發聲呼籲捷克當局援助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給台灣。對此,總統蔡英文今天 (16日)親自感謝賀吉普市長的聲援,表示台灣現時正受到國際社會的矚目,因我們要穩住腳步,盡早控制住國內疫情。

賀吉普市長15日透過推特發布短片,為正在受本土疫情所苦的台灣加油,相信我國情況會好轉。同時賀吉普也表示,自己對於台灣獲取國外疫苗受阻一事感到震驚,他將向捷克政府提出建議,運送武肺疫苗到台灣,強調過去捷克有困難時,台灣也給予過幫助,捷克理應伸出援手。

對此,蔡英文今天在臉書上表示,自己在賀吉普市長的推文下方留言親自感謝對方對台灣的善意,「謝謝台灣好朋友、捷克的賀吉普市長用影片傳來了問候。此時此刻,台灣正受到國際社會的矚目。因此我們更要控制住疫情,把自己穩住,台灣才能在國際舞台上站穩腳步。」

另外蔡英文也謝謝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及美國總統拜登,15日在歐美峰會後發表聯合聲明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鼓勵以和平方式解決兩岸議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