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累計478死 林明溱籲:比照921地震給予家屬慰助金

南投縣政府獲贈防疫醫療物資,縣長林明溱頒贈感謝狀給予慈德寺體證法師致謝。(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政府獲贈防疫醫療物資,縣長林明溱頒贈感謝狀給予慈德寺體證法師致謝。(南投縣政府提供)

2021/06/16 16:23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已累計478名確診者死亡,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16日)說,他贊成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發起替死亡者家屬提出國賠訴訟,他也認為,家屬如果無法獲得國賠,政府也應比照921地震給予家屬100萬元慰助金。

南投縣慈德寺與國民黨南投縣黨部今天共同捐贈南投縣政府價值約百萬元的防疫醫療物資,包括快篩劑1560個、防護衣1500件、護目鏡5000個及防護面罩5000個,慈德寺體證法師、立委馬文君、許淑華、國民黨中央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及多位國民黨縣議員均出席,由縣長林明溱代表受贈,並頒贈感謝狀給予體證法師致謝。

林明溱致詞時指出,國內武漢肺炎大爆發,迄今造成478名國人死亡,係因政府對機組員採取「3+11」的檢疫期形成防疫破口造成,這些不幸往生國人可以說是因政府政策失敗而死,死得非常冤枉,因此,他贊成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所提出來的,要聘請律師團替武肺死亡者家屬進行國賠訴訟,如果家屬無法獲得國賠,政府也應比照921地震給予每位亡者生家屬100萬元慰助金,以告慰往生者在天之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南投縣慈德寺體證法師、立委馬文君、許淑華等人代表慈德寺及國民黨南投縣黨部,捐贈防疫醫療物資給南投縣政府。(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慈德寺體證法師、立委馬文君、許淑華等人代表慈德寺及國民黨南投縣黨部,捐贈防疫醫療物資給南投縣政府。(南投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