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嗆G7不得干涉台灣問題 賴瑞隆:惡鄰居整天拿棍棒要打人

G7峰會在英國落幕,聯合公報提出對武漢肺炎疫情強化「問責」,並首度就台灣問題表達「維護台海穩定的重要性」;中國駐英國大使館今日嗆言,台灣問題事關中國核心利益,不容任何外部勢力插手干預。(法新社)

G7峰會在英國落幕,聯合公報提出對武漢肺炎疫情強化「問責」,並首度就台灣問題表達「維護台海穩定的重要性」;中國駐英國大使館今日嗆言,台灣問題事關中國核心利益,不容任何外部勢力插手干預。(法新社)

2021/06/14 20:2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峰會昨晚在英國落幕,會後所發布的聯合公報首度提及「維護台海穩定的重要性」及「鼓勵各方尋求和平解決方案」。對此,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發言人今日對外嗆聲,台灣問題事關中國核心利益,不容任何外部勢力插手干預;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受訪批評,整天拿著棍棒威脅要打鄰居,當西方國家聲援台灣,又要恐嚇別人不能插手,這種惡劣行徑國際不會支持。

中國駐英大使館發言人稱,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當前,造成台海兩岸關係緊張動蕩的根源,是台灣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勾連外部勢力不斷謀獨挑釁。

中國駐英大使館指出,「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我們願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絕不會為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敦促有關國家嚴肅對待中方關切,恪守一中原則,履行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時所做承諾,立即停止各種助長台獨勢力氣焰的言行,停止干涉中國內政,以實際行動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賴瑞隆表示,國際社會希望台海和平,兩岸能夠對話,找到更好溝通管道,在全球疫情嚴峻之際,應該先對抗共同的敵人新冠病毒。但是中國依然還是「膝蓋式反射」,一看到民主陣營對台灣的友好善意的言論,就馬上指責台灣在搞破壞,或譴責西方國家。

賴瑞隆批評,大家都知道中國想統一台灣,但中共從不懂得爭取台灣民心,整天拿著棍棒威脅要打鄰居,當歐美國家聲援台灣,又要恐嚇別人不能插手,這種惡劣行徑國際不會支持。中國是一個泱泱大國,中共領導階層不改變態度,一再放任底下單位整天恐嚇威脅,對兩岸關係沒有任何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