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組員隔離檢疫改7+7 柯文哲質疑:反而有問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航空機組人員居家檢疫與自主健康管理期從「3+11」天改成「7+7」天;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反而有問題」。(北市府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航空機組人員居家檢疫與自主健康管理期從「3+11」天改成「7+7」天;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反而有問題」。(北市府提供)

2021/06/13 21:52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航空機組人員居家檢疫與自主健康管理期從「3+11」天改成「7+7」天;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這時候反而有問題」,仍再次問此有會議紀錄嗎?有醫學專家同意嗎?柯文哲認為,過去「3+11」一定不對,但現在須視機組人員疫苗施打進度做不同管制,「回歸科學處理」。

中央放寬機組人員居家檢疫與自主健康管理期至3+11天,遭質疑是此次疫情大爆發的最大破口;柯文哲今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時說,「科學問題必須科學解決」,過去沒疫苗時,入境隔離天數從14天改為7+7、5+9、最後變成3+11天,「這在醫學上絕對是錯的。」

而如今再修改為7+7天,柯文哲認為,這時候「反而有問題」,因為要看機組員打疫苗的情形,完整打完兩劑疫苗與完全沒打疫苗的管制方式應該不同,僅打一劑疫苗的管制方式也要有另套管制作法。

柯文哲再次質疑,此次決策是否有會議紀律,那些醫學專家認為要修改為7+7天,這些應該清楚說明,一切回歸醫學、科學標準來處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