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打了疫苗?台中1.7萬多醫護未打疫苗 綠議員:盧秀燕說清楚!

衛生局長曾梓展9日記者會表示,台中市尚有1萬7千多位第一類醫事人員尚未施打疫苗(記者蘇金鳳攝)

衛生局長曾梓展9日記者會表示,台中市尚有1萬7千多位第一類醫事人員尚未施打疫苗(記者蘇金鳳攝)

2021/06/10 12:0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多位民進黨市議員表示,台中市政府曾在新聞稿指出,「預計週五(6月4日)前全數打完,全市醫護將全面完成接種」,但衛生局長曾梓展昨(9)日記者會卻表示,台中市尚有1萬7千多位第一類醫事人員尚未施打疫苗,質疑市府前後說法有極大出入,要求鑑於近日台北市、新北市與雲林縣陸續發生施打爭議,市府應公布已完成接種的疫苗詳細統計和完整名冊,以昭社會公信。

台中市政府表示,中央配發的疫苗有限,市府按照中央規定的接種人員類別依序開放一線防疫人員施打,目前已造冊的醫事人員已於上週全數施打完成,考量約有1萬7千多位未造冊醫事人員尚未施打,市府為全面提升保護力,已完成醫事人員造冊,待疫苗到貨後,將儘速安排至快打站或醫療院所接種。

市議員周永鴻、李天生、張家銨、蔡耀頡、賴佳微、江肇國表示,台中市府於5月31日和6月1日二度在市府官網強調「預計週五(6月4日)前全數打完,全市醫護將全面完成接種」,但近日卻仍接到醫事人員陳情排不到疫苗接種,令人十分疑惑。

但是,昨日衛生局長曾梓展於市府防疫記者會回應莫德納疫苗施打對象時,說台中市尚有1萬7千多位第一類醫事人員尚未施打疫苗,首批配發的7300劑莫德納疫苗「仍明顯不足」,為何和市府一週前說法完全不同?

市議員周永鴻表示,透明是打擊特權的防腐劑。近日發生新北市被爆出部分醫院VIP越級施打、前雲林縣長張榮味以現任縣長張麗善兄長的名義打疫苗,以及台北市違規提供超過千劑疫苗供好心肝診所施打等爭議事件,引發輿論譁然。中市府對醫事人員施打疫苗說明前後不一,應該公布疫苗施打至今的詳細數據及名冊,以昭社會公信。

張家銨表示,第一類醫事人員58531人仍有1萬7千多人尚未接種完成,台中市疫苗卻已施打了94364人次,即便加上二三類施打對象仍有極大落差,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蔡耀頡表示,落實醫護安全不該建立在美化數字上,中市府為了將疫苗施打數字美化枉顧醫事人員安全,他要求市府嚴肅檢討,為何仍有這麼多醫事人員打不到疫苗?

賴佳微表示,根據疾管署最新疫苗接種統計,台中市截至昨日已經施打了94364人次。這個數量絕對足夠讓第一類醫事人員施打完畢,怎麼會還有1萬7千多位醫護人員尚未施打?近期疫苗施打爭議連環爆出,衛生局長改口更讓人質疑台中是否沒有確實造冊,以至於有不照順位違規施打的情形?

李天生強調,醫事人員負責最前線照護工作,安全至關重要,中央列入第一類疫苗接種對象,希望台中市政府依規定辨理,不得有違規偷打的情形發生。公布疫苗接種資料接受社會大眾檢驗,是最好的做法!

江肇國表示,中市府日前被揭露施打率全國最低後就急著衝數字,根本沒有完全按照指揮中心頒布的順序!5月31日市府記者會上,新聞局長針對外界質疑施打太慢和造冊不實還回嗆:如果中央疫苗夠,市府幹嘛造冊?現在看來,局長的放話根本是在掩飾市府施打不實的行為!盧秀燕必須說清楚,台中市疫苗到底都給誰施打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