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預約平台何時啟用 政院︰視疫苗抵台情況

行政院由政務委員唐鳳規畫的「疫苗接種預約平台」將在6月中旬建置完成並在相關的平台上架。(資料照)

行政院由政務委員唐鳳規畫的「疫苗接種預約平台」將在6月中旬建置完成並在相關的平台上架。(資料照)

2021/06/09 16:5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由政務委員唐鳳規畫的「疫苗接種預約平台」將在6月中旬建置完成並在相關的平台上架,同時也有專門網站可進行預約,網址為1922.gov.tw。至於線上預約平台何時正式啟用,行政院官員今天下午受訪表示,將視疫苗抵台的情況。

本土疫情嚴峻,政府目前正積極透過各種管道爭取更多疫苗,不過,由於各國都在搶疫苗,實際供貨仍有其不確定性,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下午在臉書表示,政府會儘速讓更多民眾獲得疫苗保護、儘快讓受疫情衝擊的國人領到紓困現金。

行政院安排明天召開的院會進一步討論疫情的發展,以及紓困4.0首波執行進度。

行政院目前規畫,「疫苗接種預約平台」為某一週有大規模疫苗可施打時,前一週先行預約的模式,預計6月中會先在健保快易通APP中,先加上免疫接種相關功能,並在App Store、Google Play等平台上架。

此外,6月底預計四大超商與藥局也可預約接種疫苗,預約方式與口罩實名制相同。

政院官員今天表示,這波日本捐贈的124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以及昨天開始施打的莫德納(Moderna)疫苗,相關施打對象都已造冊,尚無須動用疫苗接種預約平台。

官員指出,疫苗接種預約平台將在6月中旬建置完成,但啟用時間將視疫苗抵台的情況。另也有官員表示,啟用時間將待有大量施打對象,也就是開放所有診所、衛生所、接種站全面性施打疫苗時啟用,但正式啟用前10天將與醫院、診所等原有的預約系統對接,避免同時使用雙系統造成困擾,同時也會讓相關人員熟悉系統後端操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