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壁如批防疫不力反檢討人民 蘇貞昌:不要這樣扭曲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在國會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翻攝自國會直播頻道)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在國會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翻攝自國會直播頻道)

2021/06/09 11:25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在立院質疑,政府防疫自滿鬆散,讓民眾手無寸鐵面對病毒,網友譏從「有政府會做事」變成「有政府會病逝」,行政院長蘇貞昌沒有自我反省,第一時間卻檢討人民,要人民收心;蘇揆表示,「妳這樣解釋不好啦」,收心的意思就要大家警惕,沒有任何惡意,更沒有指責人民,不要這樣扭曲。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再率內閣團隊赴立法院進行「紓困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報告,並備質詢。蔡壁如質詢時批評,去年最夯的兩句話就是「超前部屬」、「有政府會做事」,結果今年5月15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三級警戒前,蘇貞昌在臉書發文,比起去年有足夠經驗、防疫物資,也編列預算。

然而,蔡壁如說,然而所謂的物資是口罩、酒精、衛生紙、泡麵、防護衣、防護面罩,但事實上確切需要的是快篩試劑、篩檢站、PCR檢測量能、專責病房、集中檢疫所、醫護人員、中央地方篩檢通報SOP,準確的疫情數據以及最重要的疫苗,「以上通通不足」。

蔡壁如說,蘇貞昌在臉書上告訴國人「叫大家要收心」,因為政府的自滿鬆散,國人面對手無寸鐵的面對英國變種病毒,社群網路上把「有政府會做事」變「有政府會病逝」,蘇院長沒有自我反省,反而第一時間要人民反省。

蘇貞昌說,「委員妳這樣解釋不好啦」,收心的意思就是要大家警惕,大家一起來,這個沒有任何惡意,更沒有指責人民,「不要這樣扭曲」,正因為台灣是防疫模範生,大家難免鬆懈,沒有指責人民的意思,千萬不要誤會。

蔡壁如又追問,台灣目前武漢肺炎死亡率高於全球的狀況,詢問蘇揆看法?蘇貞昌對身為護理師的蔡壁如說,「委員妳這一點比我更專業才對」,這是確診(死亡)92%都是高齡60歲以上,高齡有慢性病「妳比誰都懂啊」,確診(死亡)率不是這樣比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