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崐萁出獄後首質詢 與陳時中舌戰疫苗

無黨籍立委傅崐萁出獄後首度質詢,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就疫苗議題唇槍舌劍。(翻攝網路)

無黨籍立委傅崐萁出獄後首度質詢,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就疫苗議題唇槍舌劍。(翻攝網路)

2021/06/08 19:1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無黨籍立委傅崐萁上月假釋出獄,今天(8日)首度站上質詢台,他批評,為什麼新加坡、越南都能開放民間購買疫苗,台灣卻不行?衛福部長陳時中反嗆,「有看到真正的(疫苗)進來嗎?」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政府的立場就是,有民間願意協助購買,政府都很高興,也會協助幫忙。

傅崐萁下午出席院會質詢時說,過去1年3個月,政府不斷強調「超前部署」,但目前號稱買到3000萬劑的疫苗,到貨的卻不到3%,他批評,政府應效法越南、新加坡等國,開放民間購買疫苗。

陳時中反問,「有看到真正的(疫苗)進來嗎?」傅崐萁說,起碼對方政府願意這樣做,陳時中回應,「他就買不到」,請大家看看韓國的例子就能了解;陳時中也強調,政府一直都有在準備。

傅轟中央擋民間買疫苗 蘇揆:不能問來源的你敢打嗎?

傅崐萁接著引述藥事法第48-2條,法律上並未規定疫苗採購需要「原廠授權書」,質疑政府以相關規範企圖阻擋民間進行疫苗採購;陳時中強調,「我要看到真的東西進來」,傅崐萁追問,「法律規定有沒有?」蘇貞昌則說,政府保護國人健康,不能單看法律,要替國人健康把關,蘇揆說,民間要購買疫苗,連在哪個廠購買都沒說明,只傳來一張傳真,還說不要問疫苗來源,質疑傅崐萁「這樣的疫苗你敢打嗎?」

另外,國民黨立委孔文吉質詢時關切南投縣政府想自籌6億4000萬、購買80萬劑疫苗,且已行文指揮中心一事,陳時中說,「問題是他要買什麼東西」,他強調,WHO也公開表示過,目前疫苗掮客很多,大家可能會遇到假的、不實疫苗的情況,指揮中心自己也遇過,所以WHO也提醒各國,若要購買疫苗,應向原廠查證,包含指揮中心要求提供原廠證明書,也是為了確保供貨端的品質,目前與BNT相關的疫苗洽購聯繫狀況,都在進行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