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好意思」端午返鄉車票搶到又退 蔡總統致意:真的謝謝大家

總統蔡英文(見圖)今(8)日表示,不少民眾遵守防疫措施,把好不容易買到的返鄉車票退掉,「真的謝謝大家,也向大家說聲不好意思」。(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見圖)今(8)日表示,不少民眾遵守防疫措施,把好不容易買到的返鄉車票退掉,「真的謝謝大家,也向大家說聲不好意思」。(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2021/06/08 16: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週末起將迎來端午連假,總統蔡英文和指揮中心都請民眾非必要不要回家,才能減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擴散。對此,蔡英文今(8)日表示,不少民眾遵守防疫措施,把好不容易買到的返鄉車票退掉,「真的謝謝大家,也向大家說聲不好意思」。

「我有一些話,想對在外地工作、求學的朋友說。」蔡總統在臉書表示,今年端午節,為了防疫,很多人都配合指揮中心的呼籲,避免跨區移動,把好不容易買到的返鄉車票退掉,真的謝謝大家,也向大家說聲不好意思。

蔡總統說,她知道對出門在外、離鄉背井的民眾來說,把握節慶連假,跳脫平常的工作環境,離開一個人的空間,跟家人好好聚聚,非常重要,更何況端午時節,總會讓人懷念起家鄉的粽子,不論是南部粽還是北部粽,家裡的粽子就是最好吃的粽子,「正因為這樣,拜託大家放棄回家的機會,是讓人很不忍心的一件事,但我還是要謝謝每一位配合防疫、退掉車票的人」。

蔡總統指出,這陣子,大家漸漸習慣用視訊向家人報平安,習慣在跟家人同框的視訊畫面中,互相交換著生活中的酸甜苦辣,透過家人的鏡頭,我們看到他們正在做的事,感覺到他們的陪伴。還有很多人在社群平台上,跟朋友一起直播、聊天、分享心情,一起居家運動。

蔡總統說,她相信今年端午節,不論有沒有回家,我們都一樣熱愛家鄉、熱愛我們的家人。為了減少接觸的風險,在線上團聚,就是我們為彼此努力最大的心意。蔡總統最後也標註,「團結防疫守台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