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授權製造露曙光 陳時中鬆口:正在洽談

陳時中今在立法院答詢表示,目前正和廠商洽談授權製造與發展代工。(中央社、法新社,本報合成)

陳時中今在立法院答詢表示,目前正和廠商洽談授權製造與發展代工。(中央社、法新社,本報合成)

2021/06/08 14:17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嚴峻,國產疫苗近期又頻受質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在立法院答詢表示,國內mRNA已有進步,目前正和廠商洽談授權製造與發展代工,如果有自己的生產線,就能掌握疫苗進度。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到立法院針對「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進行報告並備質詢,報告提及8月底共有1000萬劑疫苗到位,陳時中稍早說,當中預計100萬劑會是國產疫苗;陳時中答詢時進一步表示,還是要成功才算數,這是不確定的。

賴香伶質詢指出,要控制本土疫情,疫苗施打數量是關鍵,日本、韓國都是採取收購國際疫苗、發展代工生產的雙向並進疫苗策略,日本武田製藥、韓國三星都將代工生產莫德納疫苗,我國有無考慮與外國廠商合作、代工生產?

陳時中回應,去年9月曾和相關廠商洽談國內授權製造,因為一些因素沒談成,當時我國的mRNA還沒成熟、技術上仍有瓶頸,所以國內選擇走比較穩健的路,但現在中研院的技術已有進步,我們現在也在跟一些廠商談授權製造跟代工。

被問及「如果談到就能自己供應疫苗?」陳時中回應,對,如果有自己的生產線就能掌握進度,賴追問「有沒有5、6成把握?」陳說,目前還沒有,只在開始階段,才開始要討論技術、授權及生產能力等層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鬆口,我國正在洽談代工疫苗。(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鬆口,我國正在洽談代工疫苗。(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