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協商未簽字 18日前三讀「紓困4.0預算」添變數

立法院今協商時,疫苗問題再度成為朝野攻防焦點,在野黨要求蘇揆應就疫苗採購、施打狀況進行專案報告,執政黨則認為,透過詢答即可回應相關問題,最終朝野決議不另做專報,但國民黨團就「排除1個月冷凍期」的協商結論並未簽字,也讓特別預算能否在18日前順利通過增添變數。(資料照)

立法院今協商時,疫苗問題再度成為朝野攻防焦點,在野黨要求蘇揆應就疫苗採購、施打狀況進行專案報告,執政黨則認為,透過詢答即可回應相關問題,最終朝野決議不另做專報,但國民黨團就「排除1個月冷凍期」的協商結論並未簽字,也讓特別預算能否在18日前順利通過增添變數。(資料照)

2021/06/07 19:13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今起召開臨時會處理「紓困4.0特別預算」等案,明後2天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並備質詢。今協商時,疫苗問題再度成為朝野攻防焦點,在野黨要求蘇揆應就疫苗採購、施打狀況進行專案報告,執政黨則認為,透過詢答即可回應相關問題,最終朝野決議不另做專報,但國民黨團就「排除1個月冷凍期」的協商結論並未簽字,也讓特別預算能否在18日前順利通過增添變數。

國內疫情嚴峻,為盡速審議「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等案,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召集朝野協商,會中決議7至18日進行臨時會,處理紓困預算、傳染病流行疫情嚴重期間司法程序特別條例草案、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雇用法修正草案等3案,並經全院委員談話會通過。

今協商時,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要求,蘇揆應針對疫苗採購進行專報,並接受朝野立委質詢,國人關心疫苗何時來、何時打,還有後續國產疫苗研發進程和施打計畫,雖然上週國際提供援助,但和提升覆蓋率至6成仍有差距。

民眾黨團副總召高虹安說,上會期疫苗採購調閱小組成立後都沒開會,要再成立可能要等到9月,民眾對於疫苗採購、到貨、施打過程有很多疑慮,專報有其必要。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也呼應民眾黨訴求,認為應有疫苗專報。

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回說,既然蘇揆報告已由1天變成2天,不管是哪個黨,詢答時直接提問就問完了,閃不掉,可以講的他一定會講,疫苗不是像市場買菜,這麼簡單一回事,衛福部長陳時中也每天在回應此事,絕不會閃躲。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指出,現在全民關心疫苗,報告除紓困之外,也應有疫苗採購及施打計畫,讓全民了解,雖然柯總召說平常記者會媒體都有在問,但立院才是行政院該報告的地方,我們是立法權,媒體是第四權,正式報告有其必要。

柯說,預算報告內已包含疫苗採購及施打計畫,一問馬上就有答案。陳回,委員怎麼問不管,我們需要正式的官方報告,到底在怕什麼?柯說:「完全沒害怕,不要再亂搞了好不好,要問隨妳問」。陳再強調,質詢是我們的權利。

而後,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也加入戰局批評:「你們把簡單的問題複雜化,是要杯葛紓困預算是不是?」陳玉珍則反嗆:「多一個報告會怎樣,你們是行政院立法局?」眼見衝突激烈,游錫堃裁示休息,朝野立委經私下討論,最終決議不另做專報,但在協商結論載明,將疫苗內容納入紓困預算報告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