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志偉看日本送疫苗有感而發 對抗中共「不放棄就贏一半」

駐德代表謝志偉。(中央社)

駐德代表謝志偉。(中央社)

2021/06/06 08: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目前我國所訂購及日本所贈送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陸續抵台,今早美國參議員訪問團也宣布將捐贈台灣75萬劑疫苗。駐德代表謝志偉針對日本贈送疫苗一事所引發的影響有感而發,並強調要對抗中共「只要不放棄,就已經贏一半」。

謝志偉在臉書透露,他的朋友群組中在上週出現「嘲笑、咒死蔡英文、蘇貞昌和陳時中」的笑話,當時他已在考慮退出群組;到了今天,群組內出現「日本把自己不打的疫苗送給台灣,是何居心」言論,謝志偉心想不如就此成全朋友,退出群組。謝志偉強調,不要相信這些負面訊息,自己一個半月前打的第一劑疫苗就是AZ,後天準備要打第二劑,只要多一個人打,身邊親友就多一層保障。

謝志偉也在臉書提到,近期他收到很多罵聲,因為對比駐日外交團隊成果,目前他「一劑無成」,謝志偉認為,這邏輯就結果論來說是通的,他也可以接受,因此罵他無能,他暫時不予辯解。謝志偉隨後則說,若是按照此邏輯,那些罵他的人是不是該肯定一下謝長廷,或是感謝知恩圖報的日本,但那些人並沒有這麼做。

謝志偉指出,「日本送台灣疫苗」對這些批評者來說,有個功能就是要對比他的無能,但這也代表他先前在臉書說的是正確的,這些批評者煞有其事地說「台灣人的命也是命」,就只是個廉價口號,謝志偉更說:「他們再怎麼說我無能,也還是難遮掩其無恥。曹興誠先生知道我在説什麼。我知道曹興誠知道在説什麼。」

謝志偉最後則說:「對抗老共惡勢力,我有兩句左右銘。一句早已經是老話:『邪終不勝正』。一句是我自己的話:『只要不放棄,就已經贏一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