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邱志偉感謝日本提供疫苗 日本防衞副大臣回信了

邱志偉(見圖)透過臉書透露,自己收到了日本防衞副大臣中山泰秀先生的回覆訊息,讓他既感動又開心。(資料照)

邱志偉(見圖)透過臉書透露,自己收到了日本防衞副大臣中山泰秀先生的回覆訊息,讓他既感動又開心。(資料照)

2021/06/05 18: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提供124萬劑AZ疫苗給台灣,在昨(4)日已順利抵達,讓台灣人民相當感謝。而立委邱志偉昨日也透過臉書寫下感謝之意,沒想到今日竟收到了日本防衞副大臣中山泰秀先生的回覆訊息,讓他既感動又開心。

邱志偉昨日寫下,「致日本的好朋友:這次真的非常感謝日本方及時提供台灣疫苗。面對來自中國政府的政治壓力,日本沒有屈服,而是貫徹了人道精神支援台灣,對此我表示深切感謝。因為有日本提供的疫苗,相信台灣民眾的接種速度將進一步加快,也能早一天恢復安心的日常生活。作為台灣立委,我一定會永遠感念日本的援助,同時我也真心期盼未來台日兩國的情誼持續加深,成為總是能彼此互助的國家。雖然台日兩國仍在對抗嚴峻疫情的道路上,我們彼此加油打氣,一起度過這次的難關吧!」

而他今日表示,他收到了中山泰秀的回覆訊息,中山泰秀在訊息中寫道,「邱志偉兄,感謝您的聯繫。我個人認為日本和台灣是一個命運共同體。此外,我的父母、子女世代以來都珍視與台灣的緣分。今後我希望日本和台灣能繼續在民主主義的基礎上,將政治的安定、人權和法治等共同的價值觀傳播到亞洲與世界。就個人而言,我想繼續幫助建立跨越國界的友誼和信任關係。今後也期待與您的繼續合作,請多指教。讓我們一同戰勝病毒,這是世界上全人類的共同敵人。謝謝。」

邱志偉說道,中山泰秀對台日友誼的珍惜及推動、對民主法治的堅持、對台日是命運共同體的情感,都相當令台灣人民感動,因此,能收到這段訊息讓他非常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