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市場即時影像效果差 議員林亮君:看不懂在ㄍㄧㄥ什麼

濱江市場外攤今上午人潮仍多。(取自北市市場即時影像)

濱江市場外攤今上午人潮仍多。(取自北市市場即時影像)

2021/06/05 14: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由於市場人流眾多,台北市長柯文哲拍板建置傳統市場即時影像系統應對。不過台北市議員林亮君表示,今早傳統市場依然人潮滿滿,認為即時影像不能解決問題,批「到底在ㄍㄧㄥ(撐)什麼,真的看不懂」。

台北市透過即時影像系統,試圖解決市場人流問題,但林亮君指出,傳統市場依然人潮滿滿,她選區的濱江市場更是人聲鼎沸。她質疑,即時影像增設為10處,但到底誰會去特別看?長輩沒有網路怎麼看?

林亮君說,市場範圍那麼大,也沒辦法照遍市場全貌,也還是沒有人潮燈號,擁擠基準給民眾自行判斷,而從畫面中更能看到,沒有人員在入口宣導,幾乎沒有人去掃實聯制條碼。

林亮君重申「即時影像不能解決問題,快點宣布實施市場分流制度」,呼籲政策確立後加強宣導,讓市民適應新的生活型態,在傳統市場有新的防疫觀念才對,「不要都丟給攤商跟市民自救」,市府「到底在ㄍㄧㄥ什麼」,她真的看不懂。

林亮君也以國道的「1968」app的國道即時影像為例,認為該措施能讓用路人知道目前各路段的壅塞情形,但是無法直接解決塞車問題,得搭配很多的管制匝道、實施高乘載等管制車流措施,即時影像只是輔助,而這樣的道理,同樣地可以用來說明她對市場分流的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