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發言人指中國阻擋日本疫苗是假訊息 台灣基進反批

日航JL809航班在成田機場裝載AZ疫苗情況。(駐日代表處提供)

日航JL809航班在成田機場裝載AZ疫苗情況。(駐日代表處提供)

2021/06/04 22: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日本政府提供124萬劑的AZ疫苗給台灣,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卻在臉書幫中國澄清,說中國阻擋日本提供疫苗是假訊息;對此,台灣基進財務長張婷婷痛批「民眾黨睜眼說瞎話,急著幫中國洗白,要不要改名中國民眾黨?」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在臉書指出,日本政府提供124萬劑的AZ疫苗給台灣,感謝日本及時伸出援手!而這也間接澄清,前幾天「移花接木」、「斷章取義」的假訊息,說中國擋日本提供台灣疫苗。

楊寶楨說;事實上,中國外交部並不是直接針對日本供台灣疫苗這件事說「不會得逞」;甚至有媒體把兩個場合說的話,硬是剪接在一起,進而製造對立、升高仇恨。

對此,台灣基進財務長張婷婷指出,中國政府批評日本捐贈台灣疫苗,是干涉中國內政,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甚至說日本捐贈台灣疫苗是圖謀政治私利!中國都自己開記者會抨擊威脅了,楊寶楨還能睜眼說瞎話,說這是假訊息? 「身為發言人,分辨真假和善惡的言詞,這麼簡單的判讀也能扭曲,這不是護航中國,什麼才是?」

張婷婷提醒楊寶楨,這種幫中國拼命洗白的行為,令人非常不恥!比較像是國台辦台北發言人會說出的言詞,也不禁讓人聯想,如果楊寶楨的發言,代表的是民眾黨的立場,那民眾黨比較像是共產黨在台支部,專門幫祖國大外宣的傳聲筒,「台灣民眾黨還是改名中國民眾黨比較名符其實。」

張婷婷說,媒體播出中國外交部的記者會畫面,全台民眾都看到了,中國對台灣的各種惡意發言,楊寶楨都能無視,反而還轉向指責台灣媒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