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引「鬼滅之刃」 直指台日患難見真情

副總統賴清德引鬼滅之刃,直指台日患難見真情。(圖取賴清德臉書)

副總統賴清德引鬼滅之刃,直指台日患難見真情。(圖取賴清德臉書)

2021/06/04 20:2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日本捐贈給台灣的124萬劑AZ疫苗,今天下午終於順利抵台,居間奔走促成此事的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表示,患難見真情,感謝來自日本的124萬劑疫苗。他更引用如鬼滅之刃中所言:「如果是以強大的羈絆連結著,就能聞到信賴的氣味」。

為爭取日本疫苗早早來台,國安高層今天解密蔡政府的「10日寧靜作戰」指出,駐日代表謝長廷第一時間向蔡總統回報後,總統隨即指示國安與外交系統總動員,「低調保密、全力達陣」是最高指導原則,總統並請賴清德,也指示吳釗燮、謝長廷與邱義仁積極透過各種管道,與日方聯繫爭取洽談。賴清德第一時間透過長年經營對日關係的管道,向日本重量級人士表達期待日方協助台灣,獲得正面的回應。

賴清德今天在臉書表示,今天是六四事件32週年,而同屬印太民主陣營的好朋友日本,在今天用實際行動支持民主夥伴台灣。「我們不會忘記在天安門廣場前為爭自由而犧牲的年輕朋友,持續深化民主與全球民主陣營堅定站在一起,絕對是正確的方向」。

賴清德說,日本對台灣的深厚情誼,「我們珍惜且感動,越在艱困時期,越要相互扶持」,他引用如鬼滅之刃中所言:「如果是以強大的羈絆連結著,就能聞到信賴的氣味」,指台日是真正信賴的好友。

賴清德謝謝日本政府、外交團隊和所有全力幫忙的好朋友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