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贈AZ疫苗 柯文哲:台灣幫日本311 如今我們困難他們幫忙

柯文哲說,以前台灣在日本311,台灣對日本的捐款是全世界最多的,台灣人民對日本311的幫忙,日本也在我們最困難時給予幫忙。(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說,以前台灣在日本311,台灣對日本的捐款是全世界最多的,台灣人民對日本311的幫忙,日本也在我們最困難時給予幫忙。(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6/04 20:0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日本捐贈給台灣的124萬劑AZ疫苗已順利抵達,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日本送台灣疫苗,相信日本政府不會做出違反日本國民意志的事,一定是符合日本國民的期望,以前台灣在日本311,台灣對日本的捐款是全世界最多的,台灣人民對日本311的幫忙,日本也在我們最困難時給予幫忙。

柯文哲指出,目前疫苗情況相當緊急,我們要在三級管制之下撐住疫情,只要是國際認證的疫苗、價錢不是太離譜,可以進來台灣就先進來,至少要把這波疫情擋住。

柯文哲認為,日本送台灣疫苗,相信日本政府不會做出違反日本國民意志的事,以前台灣在日本311,台灣對日本的捐款是全世界最多的,以前他去日本參訪時,日本人都還有建紀念碑,感謝台灣在311給予協助,這是台灣和日本關係好,特別在民間彼此間關係很好。

針對傳出副總統賴清德求援前首相安倍晉三、總統蔡英文做幕後決策,柯文哲說,今天台灣有困難,日本政府做出決策,一定是符合日本國民的期望,這件事一定很多人都有去幫忙,一個成功不是一個人,感謝台灣人民對日本311的幫忙,日本也在我們最困難時給予幫忙,這就是好的例子,相信有功勞的人很多。

至於這些疫苗要怎麼分配?柯文哲強調,相信中央有很多防疫的專家,現階段疫苗的分配要思考,要處理防止疫情的擴散,其一是公衛手段,第二是打疫苗,應該要判斷台灣疫情的發展,怎麼讓疫苗變成防堵疫情的工具,在這狀況下思考,而不是要按照總人口去分配,因為打疫苗要當作防堵疫苗擴散的工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