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薛瑞福敦促拜登優先考慮援台疫苗 蕭美琴推特致謝

華府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主席、美國前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今發表聲明,敦促拜登政府釋出疫苗時應優先考慮台灣。(資料照)

華府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主席、美國前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今發表聲明,敦促拜登政府釋出疫苗時應優先考慮台灣。(資料照)

2021/06/03 08:3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華府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主席、美國前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今發表聲明,敦促拜登政府釋出疫苗時應優先考慮台灣。薛瑞福直言,台灣面臨著特殊的政治障礙,加上人口稠密極易受疫情影響,且在大流行早期,台灣援助美國,現在台灣面臨關鍵時刻,需要美國幫忙。

我駐美代表蕭美琴今也在推特轉發此聲明,並感謝薛瑞福認識到台灣的獨特挑戰並支持台灣獲得疫苗的急切需求。

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台灣社會亟盼疫苗到貨。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已宣布,將在6月底前釋出共8000萬劑疫苗到海外,台灣也積極表達爭取意願。

薛瑞福於美東時間2日發表聲明,敦促拜登政府釋出疫苗時應優先考慮台灣。(https://project2049.net/2021/06/02/a-message-from-our-chairman-statement-on-u-s-vaccine-support-for-taiwan/)

薛瑞福說,援助國際社會與弱勢群體是美國價值的體現。儘管所有盟友與夥伴都應列入美國釋出疫苗的優先順序,但台灣更應被特別考量。這不只是美國依循「台灣關係法」應承擔的責任,也因台灣面臨特殊的政治障礙。

薛瑞福直言,「中共正在危害台灣公共衛生,以實現其專制政治目的」,中共阻擾台灣取得疫苗,干預台灣疫苗採購合約,譴責盟友提供援助,「這種作為很可能會持續」。

薛瑞福也指出,台灣人口稠密,致使病毒傳播快速,但世衛組織(WHO)與其他國際管道因為中共脅迫,無法提供台灣協助,加劇台灣疫情惡化。

此外,薛瑞福提及,在疫情大流行初期,美國面臨難以克服的設備短缺,台灣迅速動員,提供美國關鍵防護設備,展現其承諾與密切情誼。台灣防疫有成,也與國際社會分享,台灣人民向美國提供關鍵援助,挽救無數美國人性命。台灣現在面臨關鍵時刻,需要美國幫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