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疫情吃緊「佛系」防疫 溫朗東:民眾安全比市長面子重要!

新北市傳統市場一景。(資料照)

新北市傳統市場一景。(資料照)

2021/06/03 08:07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政治評論家溫朗東昨曬出一張昏暗照片,他澄清不是復古老照片,而是台北市最新政策,讓民眾自己上網看監視器即時影像,自行判斷人多不多、要不要去傳統市場。

透過臉書,溫朗東指出目前傳統市場有高度群聚風險,新北確診者足跡中,有47%到過傳統市場,但北市府堅持不做市場的人潮分流,他認為科技可以解決問題,不過這種讓民眾自行觀看影像的做法,會產生以下問題:

一、資訊門檻高,很多買菜的長輩不知道怎麼用。(要點進網站「台北市市場處-市集即時影像監視」)。

二、市府說會用「燈號顯示人潮」,紅燈表示人多不要去。但目前還看不到燈號系統,民眾難以用目測方式得知風險。

三、影像只有五個市場(市府說會陸續增加),更重要的是,每個市場大路小路眾多,一個市場只有一個畫面,只能看到一個路口,難以判斷人潮多寡。

四、5處攤集場之一的自治會幹部直言,出入口很多,沒人力在市場內宣導,若要宣導人潮分流也要由市場處及警察來宣導,他們沒法強制民眾別進菜場買菜。

溫朗東認為,決策科不科學,不是看政策運作有沒有用到機器(即時監視),而是有沒有依據數據做出合理的資源分配,「雙北疫情吃緊,資源調度難度高,防疫人力吃緊,但重要的市場管理,人力吃緊還是得要做」,坦言若真的不夠,就該大方承認,讓中央支援。

他強調,防疫面前,民眾的安全比市長的面子重要,「學習做得好的縣市並不可恥,防疫政策沒有專利,好的政策就是彼此互相學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