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預約系統將上線!林昶佐:唐鳳神速建好基本架構

林昶佐與唐鳳政委、衛福部薛次長討論建構疫苗預約平台、整合不同醫療院所系統的可能性。(圖取自林昶佐臉書)

林昶佐與唐鳳政委、衛福部薛次長討論建構疫苗預約平台、整合不同醫療院所系統的可能性。(圖取自林昶佐臉書)

2021/06/02 19: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政委唐鳳除了推出簡訊實聯制,短時間內快速上路外,也正設計疫苗施打預約系統。立法委員林昶佐在臉書上透露,唐鳳的團隊以神速建構好疫苗預約平台的基本架構。

林昶佐表示,自疫情爆發以來,台灣厲害的科技人相繼推出「口罩地圖1.0」、「疫苗庫存」、「移動軌跡比對」、「闢謠平台」、inline新創團隊設計快篩掛號系統、採檢預約平台,還有最近唐鳳政委推出的「簡訊實聯制」。民間與政府不斷用科技強化防疫的能量。

至於大家非常關心的疫苗問題,林昶佐也與唐鳳政委、衛福部薛次長討論建構疫苗預約平台、整合不同醫療院所系統的可能性。林昶佐指出,當時曾憂慮許多診所尚未使用類似系統、如何提供機器可判讀資料等問題,不過不到一星期內,唐鳳政委帶領的團隊神速建構好疫苗預約平台的基本架構,也大致解決了原有的憂慮。

林昶佐表示,期待系統近期上線,讓大家可以更簡便地預約施打疫苗的時間、地點,避免不必要的排隊、群聚又造成染疫風險。也感謝科技圈的朋友投身抗疫陣線,相信大家一定能克服難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