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紓困4.0將啟動 國民黨中市議員要求市府軟硬體要跟上

中央紓困專案4.0將於6月3日定案,國民黨中市議員羅廷瑋要求市府軟硬體要跟上。(羅廷瑋提供)

中央紓困專案4.0將於6月3日定案,國民黨中市議員羅廷瑋要求市府軟硬體要跟上。(羅廷瑋提供)

2021/06/02 13:0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央最新的紓困專案4.0預計於6月3日在行政院會定案,6月4日第一波紓困資金入帳,國民黨中市議員羅廷瑋表示,去年也有紓困補助,民眾就有手續太繁雜等問題,他呼籲台中市政府,有了過去的經驗,這次在軟硬體都必須跟上,讓民眾能快速領取到補助金,以解燃眉之急。

民政局表示,台中市去年有4萬6543戶領到擴大急難紓困金,今年無需重新申請,名單皆建置於弱勢E關懷系統中,衛福部已主動查調,由區公所於6月2日核定,衛福部預計6月3日撥款,6月4日入帳;至於去年提出申請但未符合的2萬142戶,衛福部同樣會主動查調,由區公所於6月7日前完成核定,如符合資格,衛福部將於6月9日撥款。而針對今年新申請案,原則採線上申辦,郵寄為輔,衛福部目前還在規劃中,市府將配合中央政策,讓紓困盡快發給。

市議員羅廷瑋表示,去年發放紓困補助時,服務處收到許多陳情,有的是資格問題,有的是辦理手續太繁瑣,有的是處理速度太慢等。

羅廷瑋表示,新北已經授權各區長先行將去年紓困名冊造冊,台中應該要跟進,之前在議會開議時就有提案要求民政局在紓困一事上,要快速審核、標準放寬。

羅廷瑋指出,目前網路一堆紓困的資訊,但卻沒有官方正式的公告,行政院口口聲聲說會簡化流程,但地方政府不能大意,應該要準備名冊,防範中央突如其來的政策造成民怨,也希望符合資格的民眾能夠儘速領取到紓困金,讓生活能夠繼續過下去。

民政局表示,衛福部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辦理急難紓困金,補助額度新台幣1至3萬元。補助資格包括(1)原有工作,因疫情請假或無法從事工作(含雖有工作,但每月工作收入減少),致家庭生計受困。(2)未加入軍、公、教、勞、農保等社會保險(以110年4月30日之投保情況為依據)。(3)家戶內人口存款(家戶內每人平均存款15萬元免納入計算)加收入計算「家戶月平均收入」未逾當地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2倍。(4)未領有其他政府機關紓困相關補助、補貼或津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