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嚴厲譴責!干預我取得疫苗 外交部正告中國:停止政治操作疫情

輝瑞&BNT疫苗。(法新社檔案照)

輝瑞&BNT疫苗。(法新社檔案照)

2021/06/02 12:2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對於中國打壓、干預、阻擋我方取得疫苗的相關言行,外交部今表達「最嚴厲的譴責」。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重申,疫苗攸關拯救生命,政府正盡全力促使已購疫苗到貨,「我們正告中國政府,停止利用疫情進行毫無必要的操作,遂行政治外交目的」。

台灣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中國打壓台灣獲得疫苗言行近來越發名明目張膽。義大利媒體《真相報》(La Verità)近日報導直指,德國聽從中國命令,停止向台灣輸出疫苗。另例如日本政府有意讓已採購的AZ疫苗額度轉讓提供給台灣;但中國外交部卻批評此善行是「干涉中國內政,連台灣媒體與民眾也質疑」、「日本轉贈疫苗給台灣不會得逞」。

針對中方近來一系列的打壓、阻擋我方取得疫苗,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嚴正回應表示,在我國政府與全民共同抗疫、全力向外取得疫苗之際,中國外交部、國台辦等單位多次發表不實言論,企圖製造台灣社會矛盾,並干預我國疫苗採購程序,對此外交部予以最嚴厲的譴責。

歐江安說,外交部重申,疫苗攸關拯救生命,政府相關部門正盡全力促使已購疫苗盡速到貨、並取得足夠疫苗以保護台灣人民健康。我們正告中國政府,停止利用疫情進行毫無必要的操作,遂行政治外交目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圖為AZ疫苗。(資料照)

圖為AZ疫苗。(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