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組員「3+11」未作會議紀錄 民眾黨團改要當月專家會議紀錄

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表示,對於衛福部回覆3+11未作會議紀錄,將進一步索取當月專家會議紀錄,釐清決策過程。(資料照)

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表示,對於衛福部回覆3+11未作會議紀錄,將進一步索取當月專家會議紀錄,釐清決策過程。(資料照)

2021/06/01 13:54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4月將航空機組員檢疫時間縮短為「3+11」被指為防疫破口主因,立法院民眾黨團多次要求衛福部疾管署提供會議記錄,今獲回覆「未作成會議紀錄」,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表示,將正式行文索資,進一步要求提供當月專家會議紀錄,釐清重大防疫政策的決策過程。

邱臣遠表示,今天早上終於拿到疾管署回覆立法院民眾黨團要求提供的3+11書面資料,然而,竟然找3個禮拜才發現沒有會議紀錄?沒有會議紀錄可以發公文?那會議簽到呢?這麼重大的決策,沒有做成會議紀錄、沒有列管事項,難道不算瀆職?監察院還不啟動調查?

針對疾管署回覆「將要求長程航班機組員返台檢疫措施調嚴為5天居家檢疫採檢陰性+9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邱臣遠感嘆,國人在乎的,並非是7+7、5+9還是3+11,衛福部必須清楚交代專家會議成員有誰?提供什麼專業意見?依據是什麼?政策實施後的配套措施又是什麼?否則就算回到7+7,在管制鬆散、專業意見不足的情況下,難保出現下一個疫情破口。

邱臣遠表示,民眾黨團將正式行文索資,進一步向衛福部要求提供該月專家會議的會議紀錄,釐清衛福部重大防疫政策的決策過程,是每一場專家會議都沒有做會議紀錄?還是這場會議紀錄被消失?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