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旭岑︰蔡英文當年喊話馬政府 要求排除採購法障礙購克流感藥物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右)今日表示,保障人民生存權,是蔡英文總統的憲法義務,並以蔡英文2009年曾喊話馬政府要求排除採購法障礙,向國際市場收購克流感藥物為由,要求蔡英文立即宣布無論國際與國產疫苗。(資料照)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右)今日表示,保障人民生存權,是蔡英文總統的憲法義務,並以蔡英文2009年曾喊話馬政府要求排除採購法障礙,向國際市場收購克流感藥物為由,要求蔡英文立即宣布無論國際與國產疫苗。(資料照)

2021/06/01 12:4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武漢肺炎疫苗議題,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日表示,保障人民生存權,是蔡英文總統的憲法義務,並以蔡英文2009年曾喊話馬政府要求排除採購法障礙,向國際市場收購克流感藥物為由,要求蔡英文立即宣布無論國際與國產疫苗,政府將提供充足數量,提供人民選擇權利,而不是給人技術阻撓民間進口國際疫苗、護航國內疫苗的印象。

針對疫苗問題,蔡總統昨指出,對於宗教團體、企業等幫忙找國外的疫苗供給,政府會與民間共同努力,爭取更多的疫苗,「絕對沒有阻擋的問題」。她同時強調國產疫苗政策的重要,並指擁有自己可以供應的疫苗,是「我們國家戰略的優先項目」;如果我們沒有自己的供給能量,就會處處受制於人。

蕭旭岑提醒,2009年時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曾喊話馬政府「應該排除採購法的障礙,盡速向國際市場收購克流感藥物,以增加台灣克流感的安全存量,為恐國光疫苗在臨床實驗發生狀況,政府必須先行向國際市場採購疫苗,衛生署應與民眾站在一起,不是與廠商站在一起幫疫苗品質護航。」

蕭旭岑指出,蔡英文當年的每一句話,現在都完全適用在她自己身上,照此標準,蔡英文應該立刻指示行政部門向國際市場採購已獲世界衛生組織(WHO)及歐盟批准的疫苗,例如阿斯特捷利康(AZ)、嬌生、莫德納和輝瑞等,而非「與廠商站在一起幫還未被世界認證安全有效的國內疫苗品質護航。」

蕭旭岑強調,台塑從2007年開始,就長年捐贈老人肺炎鏈球菌疫苗給政府,前後2任總統陳水扁與馬英九,都指示政府大力協助,結果現在碰上更緊急的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是救命的,蔡英文政府卻說法一日三變,只讓人感覺是在技術性阻撓、拖延民間進口疫苗,這是「政府不仁,以百姓(性命)為芻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