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學恒送喪禮花籃到指揮中心 蘇貞昌斥:非常不恰當!

名嘴送喪禮花籃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行政院長蘇貞昌斥非常不恰當。(圖取自蘇揆臉書)

名嘴送喪禮花籃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行政院長蘇貞昌斥非常不恰當。(圖取自蘇揆臉書)

2021/06/01 12:0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本土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正與地方全力抗疫的同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上午發現有人送了一排喪禮花籃,上面還署名是名嘴「朱學恒」,四盆花籃上面分別寫著「爾俸爾祿,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難欺」,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對此表示,他剛主持完每天早上8點的行政院擴大防疫會議,會後得知有名嘴送了告別式的花籃到指揮中心,「我認為,這種行為非常不恰當」,詛咒努力工作的人,並不符合多數台灣人的善良與厚道。

蘇貞昌中午在臉書表示,這一年來,整個防疫國家隊,從第一線醫護到指揮中心的同仁,攜手幫國家守住一整年,也在經濟團隊的共同努力下,讓台灣維持高度經濟成長、讓股市上萬點天數持續史上最久、更讓台灣民眾享受了世界其他主要國家無法想像的一整年輕鬆生活。

他說,多次到指揮中心,看到指揮官陳時中,帶領同仁每天從早上的防疫工作開始,到中午的全國記者會,一直忙到深夜,都還在分析疫調資料、做小組討論。陳時中指揮官因為以辦公室為家,常常只能在椅子上稍作休息,沙發上還睡出了一個頭型,可以想像整個防疫團隊是多麼辛苦。

蘇貞昌表示,現在變種病毒襲擊全球,本土疫情再起,台灣應該團結一致對抗病毒,而不是爭功諉過,甚至把彼此當作仇敵詛咒。台灣最可貴的民主自由,是建立在互相關懷、理性討論、不斷修正,一起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才能讓台灣一次又一次度過難關。

蘇貞昌說,比起其他國家的疫情肆虐,現在的台灣已經更有能力、更有資源來對抗病毒,尤其我們看到在全民努力下,這幾天疫情稍見穩定、醫療資源的配置逐漸有秩序、疫苗的採購和研發也順利進行。在這個時候,希望國人同胞以理性和團結來對抗疫情,讓全世界再一次看到台灣人可貴情操和韌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