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黃昭順偷打疫苗 李雨蓁批濫用特權:罰則在哪?

李雨蓁(左)表示,黃昭順(左二)無視流程規定偷打疫苗,呼籲高雄市政府和衛福部檢視相關規定,若違規應依法處置。(圖擷取自李雨蓁臉書)

李雨蓁(左)表示,黃昭順(左二)無視流程規定偷打疫苗,呼籲高雄市政府和衛福部檢視相關規定,若違規應依法處置。(圖擷取自李雨蓁臉書)

2021/05/31 23: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國民黨立委黃昭順遭爆偷偷在高雄義大大昌醫院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批評,全民目前都配合防疫政策,黃昭順如此無視防疫規定,利用特權私下安排接種,呼籲高雄市和衛福部徹查。

李雨蓁今天(31日)在臉書表示,高雄到現在還有第一線醫護,預約了2次還未施打疫苗,而高雄優先序為第一的醫護都未打到疫苗,前立委黃昭順卻打得到,她認為這就是利用特權。

黃昭順雖自稱是登記在台北的第一線執業藥師,但李雨蓁說,衛福部「Covid19接種計畫」明確規定,第一線防疫人員由疾管署及地方衛生局安排,黃昭順跳過高雄市衛生局,私下與醫院協議接種,顯然違反規定。

李雨蓁指出,目前全民遵守防疫規定,沒戴口罩便被罰,疫苗如同戰略物資,黃昭順不按造冊施打流程規定偷打疫苗,卻沒有相關罰則,她認為並不公平。

李雨蓁也說,應按規定理性討論此事,但對高雄第一線醫護來說,感受上相當難以接受。身為第一線醫護,疫苗先支援疫情熱區雙北都能體諒,最近一批2萬1000劑在3天內打完,還在等待新一批疫苗時,卻眼睜睜看著黃昭順利用特權優先施打,這對醫護情何以堪。

李雨蓁呼籲,高雄市政府和衛福部徹查此行為是否有違反相關規定,若有則應處置;若沒有,就表示現行疫苗施打政策,讓特權人士有鑽漏洞的空間,該補正就補正,希望這樣的事別再發生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