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兒園退費爭議不斷 北市議員:應擬定衡平補貼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表示,針對長期、大規模的停課措施,應擬定「衡平的貼補機制」。(圖片擷取自臉書)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表示,針對長期、大規模的停課措施,應擬定「衡平的貼補機制」。(圖片擷取自臉書)

2021/05/31 2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全國各級學校及公私立幼兒園停課至6月14日,不過卻出現許多關於幼兒園退費的爭議。對此,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提出,政府應該擬定「衡平的補貼機制」,別讓家長獨自承擔疫情帶來的損失。

林穎孟在臉書發文指出,5月28日,教育部已經宣布全台幼兒園暫緩6月份代收代辦費,待復課後再依實際上課日數比例收費。她也立即向北市府發出書面質詢,要求教育局落實查核,並薦請社會局將北市托育機構比照辦理。

林穎孟說,在防疫停托、停課期間收到許多家長陳情,指出多數私托及幼兒園只會退還一天幾百塊的餐費、點心費、活動費等項目,導致家長根本不能使用相關資源與服務,卻一樣得付出高額月費,加上自行吸收請防疫照顧假減少的收入以及家庭增加的水電開銷,形同蠟燭三頭燒。

目前,林穎孟已經建請社會局及教育局,針對長期、大規模的停課措施,應擬定「衡平的貼補機制」,調整退費基準,不該讓家長獨自承擔疫情風險與帶來的損失。

同時,由於教育部宣布的紓困方案,已擬將教保機構納入,林穎孟也提醒社會局應爭取將獨漏於紓困機制外的非準公私托納入範圍,並確保基層托育人員、教保人員都可以獲得勞動權益的保障與相關補貼。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