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立委為何能先打疫苗?黃昭順:我是現職藥師且是打剩的

前立委黃昭順施打疫苗,遭質疑不在優先優先對象。(記者王榮祥翻攝)

前立委黃昭順施打疫苗,遭質疑不在優先優先對象。(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1/05/31 14:0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前立委黃昭順傳出不在優先範圍內卻施打疫苗?引發議論;她澄清自己是現職藥師,屬第一線醫護人員,且打的疫苗是每瓶剩餘所湊出。

高雄左營、楠梓市議員參選人黃偵琳今指出,接獲爆料前立委黃昭順已在某醫療院所打過疫苗!質疑黃昭順可不可以說明一下屬於哪一類人員?不然為何這兩天可以去教學醫院注射疫苗?

黃偵琳表示,畢竟曾是長達30、40年的公眾民意代表,長期的國民黨中常委,在這個與病毒作戰的時刻,怎麼好意思用特權去跟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們搶疫苗、剝奪他們安全的屏障呢?

黃昭順說明,自己是現職藥師,屬第一線醫護人員,本來就在施打範圍內,只是造冊在台北,她為此請教醫院,台北造冊可否在高雄打?醫院說明照規定是不可以,但因為每瓶疫苗通常會有些許剩餘量,如果是剩下湊一湊幫她打,這樣在不在意?她認為沒問題,因為這樣可避免在台北、高雄跑來跑去。

高雄市長陳其邁認為,黃昭順委員不在市府造冊名單中,就不是施打對象,高市會按照造冊名單逐續施打、沒有特權、也不應該有例外。

他進一步指出,如果外縣市政府基於地方政府合作,希望高市府協助施打對象,應該要先通知,高市府並沒收到通知,他拜託醫院,應該「珍惜民眾對醫護人員的信賴」。

黃偵琳痛批這就是插隊特權打疫苗!首先黃昭順前立委透過院長,所以沒有掛號?就算打剩的,依照市府疫苗施打政策,也是名冊上醫護人員優先施打,而不是插隊打疫苗;現在被抓包了,還強辯是為減少移動風險,麻煩黃昭順不要胡扯,請向社會大眾及第一線防疫人員公開道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高市左楠市議員參選人黃偵琳質疑前立委黃昭順打疫苗資格。(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左楠市議員參選人黃偵琳質疑前立委黃昭順打疫苗資格。(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