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三讀紓困4.0加碼至8400億 政院:6月4日起發放或受理

本土疫情嚴峻,政院將對個人及受衝擊產業展開紓困。(行政院提供)

本土疫情嚴峻,政院將對個人及受衝擊產業展開紓困。(行政院提供)

2021/05/31 14:1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本土疫情嚴峻,政院將對個人及受衝擊產業展開紓困。行政院今表示,感謝立委支持及時通過特別條例修法,政院週四(3日)將提出特別預算案送請立院審議,並對外宣布紓困方案的完整内容。除家庭防疫補貼,其他符合資格且既有帳戶者,原則上自6月4日開始發放或受理。

立法院院會今三讀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1條及第19條條文修正案」,朝野黨團同意提高預算上限至8400億元,適用時間延長1年至明年6月30日止。

行政院政委兼發言人羅秉成今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第一時間得知立法院甫三讀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1條、第19條修正草案,特別感謝立法院長游錫堃、副院長蔡其昌及立委的支持,共同為全國疫情防治及國人健康一起努力,及時通過修法,協助需要紓困的產業與民眾。

羅秉成表示,行政院將在6月3日週四院會提出特別預算案送請立法院審議,並對外宣布紓困方案的完整具體内容,為使相關緊急紓困措施能夠儘速協助需要的產業及民眾,除了這次新增的孩童家庭防疫補貼預計於6月15日起啟動發放外,其他的紓困措施,凡符合資格且既有帳戶者,原則上皆自6月4日統一開始發放或受理。

羅秉成補充,這次紓困作業為了避免群聚,去年已符合資格的紓困對象,將直接匯入金融帳戶;另新增對象部分,政院也已要求各部會規劃線上作業並簡化審查流程,以降低臨櫃申請人流。而針對可能臨櫃的民眾,政院也請公股行庫以及各部會輔導各民間金融單位,做好臨櫃受理服務外,也要加強人流管制等防疫措施。

羅秉成再次呼籲,疫情三級警戒期間,若非急迫需要,請勿外出臨櫃辦理,或至ATM領款,也不要急於一時外出刷摺,以避免及降低群聚感染的風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