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翠辭促轉會主委 遺缺由葉虹靈代理

促轉會今日發布人事異動通告,促轉會主委楊翠、專任委員林佳範、兼任委員許雪姬因個人生涯規劃,已向行政院提出辭呈,並於5月28日經行政院長蘇貞昌核定。(資料照)

促轉會今日發布人事異動通告,促轉會主委楊翠、專任委員林佳範、兼任委員許雪姬因個人生涯規劃,已向行政院提出辭呈,並於5月28日經行政院長蘇貞昌核定。(資料照)

2021/05/31 10: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今日發布人事異動通告,促轉會主委楊翠、專任委員林佳範、兼任委員許雪姬因個人生涯規劃,已向行政院提出辭呈,並於5月28日經行政院長蘇貞昌核定;為因應職務異動,本會主委遺缺,於新任主委接任前,由副主委葉虹靈代理。

促轉會指出,感謝楊翠主委、林佳範委員、許雪姬委員,過去這段時日不辭辛勞、貢獻付出,使國家轉型正義工程有具體成果;未來一年,促轉會仍將依照規劃,持續堅定落實轉型正義工作。

楊翠稍早也在臉書發文表示,「親愛的朋友們,5月31日開始,我結束了促轉會的工作,返回教學崗位」。4月初,促轉會全體委員經過多方評估、密切討論之後,認為台灣轉型正義工作現階段仍需透過有時限的專責機關,進行後續的推動與規劃,因此委員會包含她在內共同決議向行政院提出申請延長任期1年,並獲行政院核准。

楊翠提及,機關延任是一個全局思考,而她則因向家人的承諾,因為身為人子的牽掛與責任,必須結束在促轉會的工作,離開台北,返回家鄉。這幾個月來,數度向蘇院長請辭,院長一再誠摯挽留,但最後仍然尊重她的決定,真心感謝院長的寬諒與成全。

感謝兩屆委員會的同伴,3年來,我們一起在艱困中努力,在風雨中前行,織就深摯的感情連帶。對於向來是孤鳥性格,總是獨來獨往,幾乎不曾與團隊一起協作的我來說,這段時間的經驗,獨特且珍貴。

楊翠談及,最掛念不捨的,是促轉會的年輕工作夥伴。三年來,你們選擇投身國家轉型正義工程,無論情勢多麼艱困,工作多麼難行,仍然願意留在這裡奉獻心力,你們的熱情、堅持、 溫暖,一直守護著我,我們才能一起走到今日。「請你們原諒我必須先離開團隊,但無論身在何處,我都會念記大家,接下來也請一如既往,謹守初心,繼續加油」。

楊翠說,過去3年來,政治受難者前輩與家屬一直給她打氣與支持,這些溫暖,她都銘記於心。我與家人有約,已經到了必須返回家庭、校園的時刻了,但是請你們放心,台灣轉型正義工程既然已經上路了,就絕對不會停止,促轉會是一個團隊,留下來的夥伴們會持續努力推進轉型正義工程的每一哩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