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提三訴求 費鴻泰嗆:廢掉指揮中心記者會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右二)、書記長鄭麗文(左二)、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右一)、副書記長李德維等人上午開記者會,主張「給疫苗、發現金、要普篩」。(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右二)、書記長鄭麗文(左二)、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右一)、副書記長李德維等人上午開記者會,主張「給疫苗、發現金、要普篩」。(國民黨團提供)

2021/05/28 13:18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朝野黨團今邀部會首長繼續協商「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修正草案」。立法院國民黨團上午開記者會提出三大訴求,包括全民施打疫苗、排富發放現金、全面普篩,總召費鴻泰也呼籲廢掉指揮中心記者會,諷刺「五漢廢言」只會大內宣、念數字,非常無聊,衛福部長陳時中什麼都沒做,只是耍嘴皮、搞個人造神。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鄭麗文、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副書記長李德維上午開記者會,主張「給疫苗、發現金、要普篩」。

費鴻泰批評,台灣被外國形容是最膨風的防疫國家,情何以堪,指揮中心每天下午上演沒有效率的「五漢廢言」,人民要知道的是買了多少疫苗、增加多少病房和快篩能量這些實質問題,卻只有大內宣和數字,非常無聊,陳時中的超前部署什麼都沒做,只是耍嘴皮、搞個人造神。對於日媒披露日本想提供AZ疫苗,費鴻台也質疑,日本自己國內施打率不高、僅6.9%,為什麼要把不打的AZ送給我們?這也是大家的疑問。

費鴻泰指出,2003年SARS期間,台北市快速施工解決負壓病房檢疫站,反觀指揮中心至今沒有任何工程,校正回歸就是資料堵塞,地方中央聯繫不足、處理能量不夠,代表檢疫能量和資訊傳遞有問題,已經討論一週還要搞多久?「校正回歸」4個字已形同給指揮中心貼了無能標籤。

鄭麗文表示,國民黨團主張讓全民施打疫苗,即將抵台的莫德納只有15萬劑,杯水車薪,蔡政府對疫苗採購的說法天天在變,仍看不到美國政府能否提供實質援助,希望6月能看到足夠全民施打的疫苗抵台,而非像過去半年大開芭樂票,並以國人有疑慮的本土疫苗灌水。她也質疑,全國人口及確診數最高的新北市,分配到的疫苗比台北、高雄還少,民進黨做「政治防疫」防堵政敵,讓人遺憾憤怒,請陳時中給新北市民合理交代。

鄭麗文說,疫情來勢洶洶、百業蕭條,政府不能再像過去一年用冗長的官僚作業,無法提供百姓及時雨,國民黨團訴求立即排富發現金,美國沒有身分證、沒有里長都做得到,為什麼台灣做不到?她也要求,全國廣篩,才能最短時間找出病毒、阻絕蔓延。

陳玉珍表示,奉勸執政黨放下面子之爭,「你們買不到疫苗,不代表民間企業或地方政府沒辦法買到,不要因為怕丟臉要求一定要中央統籌」。她也提案訴求,飛往離島的機場也應普篩快篩站,避免陽性者搭上飛機、造成同行旅客風險,畢竟離島經不起一例確診,還是得送回本島。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