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TT認知作戰風波 王定宇:應找出真正攻擊者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資料照)

2021/05/25 11:38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前媒體人林瑋豐日前在臉書發文指出網路論壇PTT有人鼓吹移除或封鎖疾管署LINE帳號疾管家,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轉發其貼文,不過事後林過去在PTT的文章留言被翻出並遭質疑在PTT上操作帶風向,林昨晚道歉指出那些留言是自以為有趣的反串,王定宇和林瑋豐進而都遭批評要依法開罰。王定宇今天表示,用「反串」來突顯問題,確實不可取,該怎麼辦就怎麼辦,但是退訂正版疾管家的假訊息攻擊是事實,面對「認知作戰」攻擊,應查出真實的攻擊者,不是用「反串」個案的煙霧,去掩蓋真實的威脅。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天臉書轉發前媒體人林瑋豐的臉書貼文,文章指出,PTT上有帳號鼓吹大家移除或封鎖衛福部疾管署帳號「疾管家」,王並批評這是影響防疫安全和國家安全的「認知作戰」攻擊行為。後續PTT有鄉民發文點名前媒體人林瑋豐過去在其他非疾管家相關的文章留言言論,質疑林在PTT上刻意操作帶風向,林瑋豐昨天晚間11點多發文道歉,指出「對於所有自以為有趣的反串留言,個人也表達歉意」。

王定宇今天表示,用「反串」來突顯問題,確實不可取,該怎麼辦就怎麼辦,但是除了「反串」之外,還要看看發生什麼事,有惡意山寨「疾管家」、「自由電子報」等重要平台,然後再透過這些被山寨的平台丟出「惡意假訊息」,然後在各個社群平台發動假消息攻擊,企圖混亂台灣防疫腳步,甚至發動退訂正版疾管家,這些事情都是真實存在的,甚至在運用擴大這個「反串」事件,企圖掩蓋住某些確確實實的攻擊,背後推波助瀾的某些組織性帳號,也有很清楚的脈絡,這些也應該是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王定宇指出,防疫指揮中心「疾管家」使用者即將達到800萬人,這是台灣防疫非常重要的資訊平台,也是這波攻擊的主要對象,其他還包括用山寨台灣媒體電子報發佈台灣因疫死亡2萬人假消息、惡意散播假的確診個案足跡、惡意散播國家重要人物確診假消息、假造醫療紀錄、冒充防疫醫師散播謠言等具體案件。

王定宇表示,面對這類「認知作戰」攻擊,不分朝野政黨,應該是要求查出真實的攻擊者,不是用「反串」個案的煙霧,去掩蓋真實的威脅,更不該利用事件搞政治鬥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