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成立「打假訊息反認知作戰中心」 質疑蔡英文帶風向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表示,林瑋豐在臉書辯解自己只是因為幽默而開的不當玩笑,但從整個事件的流程來看,其中明顯有套路。(照片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表示,林瑋豐在臉書辯解自己只是因為幽默而開的不當玩笑,但從整個事件的流程來看,其中明顯有套路。(照片國民黨提供)

2021/05/25 10:4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親綠網路寫手林瑋豐被質疑「自導自演」疾管家帳號事件後,林的配偶又被網友肉搜出是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副主任楊敏,引發爭議,國民黨今日召開記者會質問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這起認知作戰是否是蔡英文同意發起的?該黨並宣布,今起將結合立法院黨團與一線民意代表,成立「打假訊息反認知作戰中心」,未來只要發現假訊息,就會立刻向社會公布,並動用法律資源進行告發。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表示,林瑋豐在臉書辯解自己只是因為幽默而開的不當玩笑,但從整個事件的流程來看,其中明顯有套路,先是找一位有名的網路大神,也就是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來認定,然後再派一些表面上與民進黨無關,但實際又有關係的假獨立人士來強化認知,後經PTT大神們審查發現原來林瑋豐的帳號經常反串,甚至假扮韓粉,擺明就是認知作戰破功,林的妻子楊敏又被肉搜出,以及林的指導教授就是民進黨立委范雲後,蔡英文總統事後出面呼籲社會不要被騙,這整個流程就是認知作戰,有系統的攻擊,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已經向調查局提出檢舉。

鄭照新質疑,這個認知作戰是否為蔡英文總統所發動?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應該做出表態!他並說,內政部次長今日輕描淡寫回應稱,前天就已經移送調查本案,但事情明明是昨天才發生,為何前天就已送案?

他批評,在大家拚疫情的當下,蔡英文與民進黨居然還只想帶風向、搞反串,人民不要這樣的政府。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當初林瑋豐與楊敏舉辦婚禮,蔡英文總統就親自祝賀,她要求蔡英文表態,認知作戰是否為蔡英文同意發起的?王定宇是否同意這樣的行為,就是中共同路人,蓄意滲透騷亂台灣社會秩序?

針對許多國民黨執政的地方政府呼籲中央開放縣市政府採購疫苗,王育敏則強調,採購疫苗是中央的責任,由於目前疫苗匱乏,對台灣人民的健康不利,她要求民進黨政府應該扛起採購的責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