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批疫苗政策 民進黨:操作中國疫苗動機叵測

周江杰表示,台灣在國際取得疫苗不易,甚至來自於中國的打壓更是明顯,面對防疫政策,台灣應該團結一致對外。(資料照)

周江杰表示,台灣在國際取得疫苗不易,甚至來自於中國的打壓更是明顯,面對防疫政策,台灣應該團結一致對外。(資料照)

2021/05/24 17:53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批評政府疫苗政策,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今回應,國民黨不斷炒作煽動要打中國疫苗,是否和指揮中心唱反調就是國民黨的防疫策略之一,國民黨昧於民意的操作中國疫苗的動作,不就更顯示動機叵測嗎?

周江杰表示,台灣在國際取得疫苗不易,甚至來自於中國的打壓更是明顯,面對防疫政策,台灣應該團結一致對外。國民黨不斷以疫苗與疫情作為政治攻防的議題,不但無助於台灣防疫,對於防疫團隊更是內耗,也打擊台灣第一線醫療人員的士氣。

周江杰指出,指揮中心早就針對疫苗採購公布採購的品牌、數量,並公開說明自COVAX平台採購476萬劑新冠疫苗,其中包含AZ、輝瑞/BNT與賽諾菲等廠牌;以及直接向藥廠購買AZ疫苗1千萬劑、莫德納疫苗505萬劑。國產的部分則預計向高端疫苗和聯亞生技各採購500萬劑,總計約3000萬劑,可滿足65%優先接種對象。其中第二批41萬劑的AZ疫苗上週也已抵達台灣、開始配送各地進行施打。

周江杰提到,當第一批AZ疫苗進來國內開始施打時,國民黨又嫌疫苗沒用、有危險,造成民眾施打意願下降,不然就是在過程中,說疫苗買太多快過期。當疫情升溫,民眾願意積極打疫苗時,國民黨就開始一直不斷炒作煽動要打中國疫苗,要政府購買中國疫苗。不禁讓人疑惑,是否和指揮中心唱反調就是國民黨的防疫策略之一。

周江杰指出,不同單位的民調或許有差異,但大方向各家民調皆顯示,有八成左右的民眾不願意施打中國疫苗。即便是泛藍民眾,也是超過半不願意。國民黨昧於民意的操作中國疫苗的動作,不就更顯示動機叵測嗎?

周江杰強調,根據媒體報導,中國疫苗在世界各國都有許多狀況出現,智利聖地亞哥總主教艾歐斯(Celestino Aos)1個月前已施打了2劑中國科興疫苗,但近日仍感染了COVID-19,並已入院治療。根據美聯社報導,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主任高福日前罕見承認中國疫苗效力低,而北京正考慮是否允許混打不同種類的疫苗以提升效力。這些資訊經過媒體報導,自然也應該成為政府為人民把關的重要考量,我們也很好奇,國民黨究竟是基於何種專業基礎之上,認為應該優先採購中國疫苗呢?

周江杰重申,對於政府在COVID-19疫苗的部署上,除了日前抵台的40萬劑AZ疫苗,預期在6月會有更多之前購買的國外疫苗陸續到位。而台灣國產疫苗也力拚在7月底開始施打。關鍵時刻,病毒不分藍綠,台灣不需政治口水,朝野應該一起配合指揮中心防疫指引,團結防疫守台灣,一起度過難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