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偽造「疾管家」對話發動認知攻擊 王定宇:國安法重罰

PTT八卦板今天上午10點後,就開始狂洗,鼓吹大家移除或封鎖衛福部疾管署帳號。(王定宇辦公室提供)

PTT八卦板今天上午10點後,就開始狂洗,鼓吹大家移除或封鎖衛福部疾管署帳號。(王定宇辦公室提供)

2021/05/24 13:57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針對本報遭有心人士冒用散布假訊息,刑事警察局已展開偵辦。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繼偽造自由電子報散播假消息後,現在中國認知作戰動到防疫重要資訊平台「疾管家」,他們偽造疾管家對話,在將偽造對話交棒給PTT、臉書等社群平台發動攻擊,要求大家封鎖這個已經有超過700萬用戶的官方防疫平台。

王定宇舉例,例如PTT八卦板,今天上午10點後,就開始狂洗,鼓吹大家移除或封鎖衛福部疾管署帳號,一連超多篇,然後告訴你「疾管署發的是假訊息」,某些政黨粉、政治人物粉的群組也直接捲入。

王說,「疾管家」剛開始為了方便「實聯制」,民眾非常踴躍使用,當下就有好幾個假的「衛福部疾管家」、「疾管署」的冒充官方帳號或社群,現在,認知作戰的攻擊已經直接改成鼓吹大家「封鎖真的疾管署帳號」。這是影響防疫安全和國家安全的「認知作戰」攻擊行為,我們已要求相關單位儘速查處。

王指出,這些「認知作戰」其實很多是由「工具性帳號」在進行,如果你點入這種帳號的的頁面,特徵是:幾乎都是轉發文,本身沒有什麼發文,也沒有真實個資,這些帳號的工作是去各粉專引戰、或是帶風。

王說,據了解,不管它IP怎麼浮動,還是追的出來,很多是台灣的網路行銷公司,提醒這些「工具性帳號」後面的「真人」,受命、受託中國、港澳黨政軍及附隨組織,對台灣進行工作,影響國家安全者,可依國安法重罰7年以上有期徒刑,併科罰金最高1億元,「你們收錢來擾亂台灣,該看看刑責是否划算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