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下令不公布足跡? 林靜儀秀公文痛批侯友宜......

林靜儀也呼籲侯友宜(見圖),「誠實面對你的超前部署只是口號,請求中央支援和協助吧,我們真的不忍看見醫療人員和民眾如此受苦」。(記者陳心瑜翻攝)

林靜儀也呼籲侯友宜(見圖),「誠實面對你的超前部署只是口號,請求中央支援和協助吧,我們真的不忍看見醫療人員和民眾如此受苦」。(記者陳心瑜翻攝)

2021/05/23 22: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昨(22)日宣布不再公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個案足跡,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稱,是中央下令才不再公布,卻被指揮中心反駁;對此,前立委林靜儀今晚在臉書上發文痛批侯友宜「嘴上的超前部署,實質不知權責歸屬」。

對於新北市宣布不再公布確診個案的足跡,侯友宜今日在記者會中指稱「不公布足跡是中央特別下令的,我們是遵守中央的指示辦理」;對此,指揮中心隨後澄清,依據今年5月16日發函,直轄市、縣市政府可依「指揮中心記者會確診個案資料發布原則」公布確診個案公共場所活動史,並未下令直轄市、縣市政府「不公布」足跡;對此,林靜儀發文痛批「防疫到現在,縣市政府對於疫調與足跡公布的原則還搞不清嗎」?

稍後林靜儀再發文指出,她這幾天都忙著幫疑似感染個案找可篩檢的地方、聯繫被指派為專責醫院的院內其他醫療業務缺乏轉介管道與系統,並說「聯絡與詢問到的在地議員和醫療人員只有滿滿的無奈與無力感」,還說「偏偏在某些人心中,把大家指出新北醫療量能與抗疫準備不足的事實,當成選舉鬥爭在看待,到處出征」。

林靜儀指出,「新北疫情未能妥善處理之下,受害的是前線醫護、無助的市民,和生病的民眾,不是蘇貞昌,不是陳時中」,並就今日侯友宜記者會上「打贏這場選戰」的口誤,對侯友宜喊話「沒有人在跟你考慮選舉,第一線醫療人員不該在這樣的裝備下工作,徬徨的民眾不該苦等不到檢查、苦等不到安置」。

最後林靜儀也呼籲侯友宜,「誠實面對你的超前部署只是口號,請求中央支援和協助吧,我們真的不忍看見醫療人員和民眾如此受苦」,讓底下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口號呼一呼,就閃過啊」、「地方首長硬要做梗,真的是在拖整個台灣防疫後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