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正回歸400例掀波 蘇貞昌:沒人想隱瞞疫情

校正回歸400例掀波,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防疫會議指示政院資安處協助地方回報確診個案系統改善。(圖取自蘇揆臉書)

校正回歸400例掀波,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防疫會議指示政院資安處協助地方回報確診個案系統改善。(圖取自蘇揆臉書)

2021/05/22 18:4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公布,新增本土病例321例,但校正回歸400例遭到外界質疑是「蓋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晚則解釋說,今天有高達累積一週、共計400確診案例,是由於各地的篩檢能量、行政負擔吃緊,不得不遞延至昨晚才報到中央,他已要求資安部門針對快篩民眾的填表作業、地方確診資料的上傳作業進行簡化,降低地方醫療行政人員的負擔。

蘇貞昌強調,現在是大家一起扛起責任的時候,不是追究誰的責任的時候。我們一起加油,就像過去一整年一樣,把國家守起來!

蘇貞昌今晚在臉書表示,從中央到地方,沒有人會想隱瞞疫情,也沒有醫療人員會隱匿確診數。這一週,全國上下的防疫人員都全力備戰,雙北醫護人員所承受的工作壓力更是龐大。今天有高達累積一週、共計400確診案例,由於各地的篩檢能量、行政負擔吃緊,不得不遞延至昨晚才報到中央。政府的責任是加強能量、減低負擔,讓程序更簡便,這樣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他表示,上午召開防疫會議,除了確認各部會對於現有的醫療能量全盤掌握,讓確診者可以得到迅速而安心的照顧,他也已要求資安部門針對快篩民眾的填表作業、地方確診資料的上傳作業進行簡化,降低地方醫療行政人員的負擔。而在校正回歸後,我們也可以看到篩檢能量不斷增加,但確診率卻從5/15的高峰6.3%降到這兩天約2.9%,這可以證明我們維持好社交距離、落實防疫生活,就能有效阻絕疫情的擴散。

據悉,陳時中今天上午出席蘇揆主持的防疫會議,提到要公布校正回歸病例時,強調是因雙北市的篩檢案短時間內激增,近來地方的衛生單位都已精疲力盡,填寫資料時只要稍有錯誤,系統都會要求重新填寫,導致採檢數與通報數因此出現落差,蘇貞昌認同這不能都怪罪地方縣市,因此指示政院資安處協助系統填報的改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