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度難關!鄭文燦曝疫調辛勞:像一場不知何時才結束的馬拉松

鄭文燦今晚特別在臉書PO文感謝桃園市府內辛苦做疫調的同仁,以及所有協助相關防疫工作的人員。(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今晚特別在臉書PO文感謝桃園市府內辛苦做疫調的同仁,以及所有協助相關防疫工作的人員。(桃園市政府提供)

2021/05/20 22: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拉警報,前線醫護、防疫人員的辛苦無庸置疑。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晚(20日)在臉書發文透露進行疫調的辛苦,感謝桃園市府每位辛苦做疫調的局處同仁,同時期勉國民能夠一同克服疫情難關,「我相信,黑暗會過去,平安一定會到來。」

鄭文燦今晚在臉書PO文,對桃園市府內每位辛勞奔波、處理疫調的同仁表達感謝,「這一年多來,桃園的疫調同仁都非常辛苦,大家用最大的標準、最嚴謹的態度、最迅速的方法,盡全力在最短時間內完成匡列;每一位同仁,在白天、在夜晚,馬不停蹄地追蹤調查,犧牲時間、貢獻心力,全心全意做好精準疫調。今晚,我想好好地、真切地,感謝每一位認真辛苦做疫調的局處同仁。」

鄭文燦表形容疫調就像「一場不知何時才能結束的馬拉松賽跑」,在獲報有確診案例後,必須展開疫調追蹤,即便是在夜晚收到通知,也會把握時機,馬上調查,「而這個過程,需要花費很長的時間,秉持很大的細心與耐心,再三確認民眾去過哪些地方、細細核對在哪個場合有沒有戴口罩,避免一絲一毫的疏漏,同時也要讓接受疫調的民眾不會感到恐慌,才能獲得最詳實的資訊。」

除了感謝疫調同仁,鄭文燦也特別提到勞動局支援外籍通譯以及手語翻譯,協助外籍人士與瘖啞人士,同步迅速地進行疫調,有大家的協助,才得以讓準確的足跡、正確的活動史,公告給社會大眾;另外還有所有參與相關防疫工作的衛生局、警察局、環保局同仁,「每一位同仁,努力堅守崗位,保護市民的安全,大家真的都非常辛苦。」

鄭文燦在文中再次呼籲民眾,「減少外出、減少群聚、減少到跨縣市的交流,即使是家裡拜訪也盡量要避免,待在家裡就是最好的保護,保護自己、保護家人、也保護他人。」

最後鄭文燦語重心長表示,「這一波疫情,深深地影響著我們的日常生活,但越是慌亂的時刻,我們越要冷靜應對。我們一起將防疫措施做到最好,一起克服疫情的難關,我相信,黑暗會過去,平安一定會到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