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化防疫 立委加速安裝視訊會議、投票系統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今在資訊處人員的協助下裝設遠端視訊會議與投票系統(記者彭琬馨攝)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今在資訊處人員的協助下裝設遠端視訊會議與投票系統(記者彭琬馨攝)

2021/05/18 13:15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國內本土疫情暴增,立法院規劃在強化防疫的前提下召開會議,秘書長林志嘉昨表示,資訊處將盡快替各委員佈建資訊會議APP系統。民進黨立委周春米今在資訊處人員的協助下,裝置遠端視訊會議、投票系統;周春米說,盼能盡早完成設置,讓大家在疫情嚴峻的情況下,減少不必要的群聚與移動風險。

周春米今早在資訊處人員的協助下裝設相關系統,安裝這二套系統,需立委本人及其證卡、要安裝的裝置在場,才能進行,過程約耗時半小時。

周春米受訪時說,立法院去年嘗試過線上視訊會議,但沒有進入到線上表決,現在相關系統建置好了,希望能盡早完成設置,讓大家在疫情嚴峻的情況下,減少不必要的群聚及移動風險,可以不用到立法院,就能在自己的地方開會、發言、表決;針對線上詢答、表決的可能困難,周春米說,的確無法像實體會議那樣,與官員進行面對面的詢答,相關效果會受到限制,但考量疫情期間,本來就會受到影響。

她強調,立法院是憲政機關,議事運作有其必要性,有許多法案若最後關頭因此無法完成二三讀,就相當可惜,盼能將相關設備準備好,做好準備。

林志嘉昨表示,根據朝野黨團協商達成的共識,若有「封城」的情況,且立院還要保持開會,就會採視訊會議,沒有封城的話,仍會以實體會議為主;林表示,目前還有72位立委尚未完成資訊會議APP系統的裝設,將盡快協助佈建。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今完成裝設遠端視訊會議與投票系統(記者彭琬馨攝)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今完成裝設遠端視訊會議與投票系統(記者彭琬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