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管道確保疫苗年中供貨!蕭美琴透露:積極向美爭取額外釋出

我駐美代表蕭美琴。(資料照)

我駐美代表蕭美琴。(資料照)

2021/05/18 11: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17日表示,美國將在6月底前向海外再增加釋出2千萬劑疫苗,對此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已向美方爭取,她在臉書上表示,我國透過多方管道確保和廠商莫德納的的疫苗簽約洽購,並積極爭取讓我國成為美國疫苗釋出對象。

蕭美琴在臉書發文指出,在美國疫苗上市開打初期,外交部與駐美代表處就積極跟美方接洽,希望能協助台灣取得疫苗,但當時美國疫情嚴重,對比台灣控制得宜,美方對我國的迫切訴求沒有立即給予正面回應。然而蕭美琴表示,在指揮中心、外交部與駐美代表處的努力下,仍促成和莫德納的簽約洽購,公告年中開始供貨。

蕭美琴說,與此同時,全球疫苗供應吃緊,美國也開始調整供給策略,宣示將協助疫情嚴重的國家,因此駐美代表處積極向美方說明我國邦交國處境,盼美方基於人道考量釋出庫存疫苗,此說法逐漸被更多美方友人認同,美國總統拜登也在4月宣布釋出庫存的AZ疫苗。

蕭美琴表示,隨著我國疫情出現,美國較能理解我國的脅迫性,我方透過多管道接洽,確保我國已洽購的疫苗供貨外,也積極爭取將台灣納入美方宣布之疫苗釋出對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