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語老師記者會上免戴口罩?台北市府解釋了

林珍羽表示,手語老師也收到不少聽障朋友回饋,認為目前的形式讓他們能獲得完整、清楚的疫情資訊(圖取自林珍羽臉書)

林珍羽表示,手語老師也收到不少聽障朋友回饋,認為目前的形式讓他們能獲得完整、清楚的疫情資訊(圖取自林珍羽臉書)

2021/05/18 0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台灣本土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台北市政府召開直播記者會傳達資訊,對此,有民眾對記者會上的手語老師未戴口罩懷有疑慮,台北市副發言人林珍羽今(17日)在臉書特別為此說明。

林珍羽提到,無論中央及地方政府,首要工作除了與病毒賽跑之外,也必須將正確資訊,公開透明的讓每一位市民能清楚了解。目前從中央政府到各縣市的疫情記者會,手語老師均未戴口罩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手語老師除了說的表情外,手語的「抑、揚、頓、挫」及「標點符號」,大都呈現在臉上。若是戴上口罩看不見表情,就會讓聽障朋友的感受像是「機器人」說話一樣。

林珍羽解釋,試過使用大型透明隔板,但在直播畫面會反光;想比照中央方式在鏡頭上開小框,但小框中的手語部分年長及視力不好的聽障朋友其實是無法清楚識別的,所以才仍維持目前模式。

林珍羽繼續補充,場內不但控制現場人數,也落實室內防疫措施,以確保出席記者會的首長及手語老師的安全。手語老師也收到不少聽障朋友回饋,認為目前的形式讓他們能獲得完整、清楚的疫情資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