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會議架隔板正常運作 林志嘉:封城才採視訊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記者謝君臨攝)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記者謝君臨攝)

2021/05/17 11:11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升溫,台北市、新北市進入三級警戒。立法院上午召開防疫會議,秘書長林志嘉於會後受訪表示,所有委員會的隔板將於19日前裝設完畢,議場隔板於21日前完成設置,也請行政部門降低與會人數,若有「封城」且立院仍要保持運作時,才會採視訊會議。

對於疫情升至三級,林志嘉指出,會中達成幾個共識,首先,在週三(19日)所有委員會正常開會之前,會把隔板完全架設好,議場的隔板則會在週五(21日)前完成設置。立院也要求行政部門來開會時,盡量降低人數,一般委員會從50人降至40人,九樓大禮堂的大型委員會,從80人降到70人。

林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要求,所有會議不能提供飲食,所以我們也沒有茶水供應,當然也不能在裡面用餐,這是一定、也必須要做的。立院的消毒、防疫措施都會隨時滾動修正,人事處也要求所有員工可以異地辦公,希望大家能分流、彈性上班,今天應會發出公文,讓所有職員落實。

林表示,朝野黨團協商也有建議,必須在三級時做一些適性的會議準備工作,這部分積極由資訊處佈建,目前還有72位委員沒有佈建資訊會議APP等,資訊處會利用這段時間盡快佈建完,讓真有必要做視訊會議時,可以準備就緒。

媒體詢問,沒有打算採「視訊會議」?林回覆,目前沒有,根據朝野協商達成的初步共識,視訊使用是如果有「封城」的狀況,且立院還要保持開會,就要用視訊會議,沒有「封城」的話還是以實體會議為主。

媒體追問,會否避免院會時表決、呼籲各黨團不要「甲動」?林說,這問題大家有談過,院會若表決會超過100人,沒有表決時就不會,大家認為還是可以,但要做隔板,不過因隔板短期內難以充足提供,因此在21日前才會完成架設,至於明日院會的議程預計不會表決。

此外,立院交通委員會召委陳素月、社會福利及環境衛生委員會召委陳瑩稍早也發出通知,指因應疫情升級,上述二委員會本週均停會一週。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