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連要求世衛應讓台灣參加WHA

日本的台僑團體「全日本台灣連合會」發表聲明要求世界衛生組織(WHO)應讓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全台連提供)

日本的台僑團體「全日本台灣連合會」發表聲明要求世界衛生組織(WHO)應讓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全台連提供)

2021/05/15 12:21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5日報導〕日本的台僑團體「全日本台灣連合會」發表聲明要求世界衛生組織(WHO)應讓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該會還主張,在中國持續擴大侵台野心之下,台灣應以「台灣」名義參加而非「中華台北」,讓全世界更多人認識台灣的存在。

全台連在聲明中指出,7大工業國(G7)外長會議的聯合聲明,公開肯定台灣傑出的防疫成果,強烈支持台灣參加WHA,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日本政府發言人、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均表態支持台灣參加。即使世界各國強力支持台灣參加WHA,但WHO仍因過度揣度中國的態度而未對台灣發出邀請函。

另外,歐洲各國超過1000名國會議員組成的「福爾摩沙俱樂部」(Formosa Club)12日致函WHO秘書長譚德塞表示,將台灣排除在WHO之外,不僅有損台灣民眾的基本健康權,也對全球疾病防治網造成危險的缺口,該組織主張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WHA,並將台灣完全納入世衛會議、機制及活動,以符合各方利益。

全台連表示,該會完全同意福爾摩沙俱樂部的主張,強烈要求應讓台灣參加WHA。該會還表示,台灣近年參加國際活動被迫使用「中華台北」的名義,這是中國虛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之下的產物,台灣從來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中華台北」也非世界上既存的國家,該會主張台灣應以「台灣」的名義參加,讓全世界更多人認識台灣的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