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台灣!加勒比海「福爾摩沙俱樂部」成立 5國、近百議員加入

加勒比海地區的「福爾摩沙俱樂部」今天成立,共有5國、近百名議員加入。(外交部提供)

加勒比海地區的「福爾摩沙俱樂部」今天成立,共有5國、近百名議員加入。(外交部提供)

2021/05/14 21:58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外交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說,加勒比海地區今日成立「福爾摩沙俱樂部」(Formosa Club in the Caribbean),共計有5國、近百名國會議員加入。外交部說,這將能進一步結合全球友我力量為台灣發聲。

這次大會包含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龔薩福、貝里斯眾議院議長吳絲、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外長布蘭特利、聖露西亞第二外長鮑布蘭與海地參議員席鐸代表各國以視訊出席並致詞;外交部次長曹立傑並代表外交部出席致詞,部長吳釗燮則以預錄影片致意。

吳釗燮致詞時說,「福爾摩沙俱樂部」的宗旨在號召全球認同自由、民主、人權等普世價值的國會議員,透過對話及互助,共同因應瞬息萬變的國際環境;曹立傑則感謝加勒比海友邦的國會議員對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堅定支持。

外交部說,各國與會代表致詞時均對「福爾摩沙俱樂部」在加勒比海地區成立感到振奮,希望透過此一多方跨國會的平台,與台灣在共享價值的基礎上進行對話與合作,並共同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UN)、世界衛生組織(WHO)等聯合國所屬專門機構。大會在聖文森及格瑞那丁龔薩福總理代表宣讀成立聯合宣言後正式成立。

「福爾摩沙俱樂部」是世界各地友台議員創設的跨國交流平台,由歐洲議會和德法英國會友台小組於2019年首先聯合成立。阿根廷等10國接力於2020年2月成立拉丁美洲區「福爾摩沙俱樂部」,非洲29國181位國會議員於2020年11月成立非洲地區的「福爾摩沙俱樂部」,亞西地區11國共63名國會議員於今年4月響應成立亞西地區的「福爾摩沙俱樂部」,印太地區17個國家、250名國會議員於今年5月成立「福爾摩沙俱樂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