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智堅施政報告 強調全面防疫、打造指標性兒童城市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在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強調持續防疫工作和兒童城市的推動。(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在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強調持續防疫工作和兒童城市的推動。(記者洪美秀攝)

2021/05/14 13:56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到市議會進行第10屆第5次定期會施政報告,他指出,正值防疫與抗旱關鍵時刻,市府從疫苗防護網建構、組醫療聯盟、竹市大消毒、校園防疫落實、防疫稽查開罰五大面向著手,守護市民健康;他也總結今年度施政,去年市府總決算賸餘8億元,創就任來新高,因經濟發展、稅收增加,歲入決算更較預算增加14.74億,是健全財政的指標。

林智堅說,109年市府總決算出爐,竹市決算歲入歲出賸餘8.16億元,創103年以來新高,其中歲入決算更較預算增加14.74億,實屬不易,因至今爭取中央經費共215億,用建設提升城市生活品質,並帶動經濟發展,稅收也增加,造就歲入決算高於預算,推動建設也兼顧財政健全。

林智堅說,面對防疫,市府今年2月與5大醫院、醫師公會、及竹市431家基層診所,共786位醫師共組「社區防疫陣線」,透過病患分流、雙向轉診、疑似個案即時通報專線等措施守護市民健康。

除從第一線照顧市民與醫護人員,對於校園防疫也嚴加落實,包括打造1萬5000組幼兒版防疫隔板,提供竹市公私立161所幼兒園使用,讓幼兒吃飯、吃點心不再「口沫橫飛」,守護孩童健康。

林智堅說,近期因應疫情升溫,市府提升疫苗量能,讓公費民眾打疫苗時段更多、地點更多,原有5大醫院再加3區衛生所,連週六也提供服務,更設立疫苗諮詢專線,專人協助預約、解答疑問。

此外,市府遵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引,停止共餐,也暫緩大型活動如取消端午龍舟賽;更針對酒吧、酒店、KTV 及電子遊樂場等八大行業,加強稽查,要求業者、民眾落實防疫,違者開罰。

並完成全市大消毒,包括針對火車站、客運站、熱點公園及百貨公司等人潮熱點,完成防疫噴藥工作。

林智堅也提到施政成果,包含竹科X計畫,藝文高地,市立棒球場,關東、東門市場改造,停車場新生,串聯竹竹苗自行車道,大新竹輕軌,大車站計畫,兒童醫院興建等,從交通、經濟、運動、生活各面向為市民打造更好的新竹市。

他也指出,初上任時宣示的「兒童城市」今年進入「轉骨期」關鍵,包括兒童醫院、新校園運動、兒童探索館、公托公幼、進擊的公園等都在最後衝刺階段,透過教育、托育、醫療、藝文全面性政策,打造最具指標性的兒童城市。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在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強調持續防疫工作和兒童城市的推動。(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在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強調持續防疫工作和兒童城市的推動。(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