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疫情惡化!又一駐印官員返台治療 醫療專機傍晚抵台

外交部今表示,駐處其中一位確診人員,經當地醫療評估後,認為需進一步治療,醫療後送專機已於今日上午自印度德里起飛,預估今日晚間抵台,之後隨即送往醫院治療。(資料照)

外交部今表示,駐處其中一位確診人員,經當地醫療評估後,認為需進一步治療,醫療後送專機已於今日上午自印度德里起飛,預估今日晚間抵台,之後隨即送往醫院治療。(資料照)

2021/05/14 11:48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印度疫情持續惡化,我駐印度代表處累計10人確診,昨傳出駐印度代表葛葆萱也確診。外交部今表示,駐處其中一位確診人員,經當地醫療評估後,認為需進一步治療,醫療後送專機已於今日上午自印度德里起飛,預估晚間抵台,之後隨即送往醫院治療。

外交部上週才派遣一醫療專機自德里將2位確診人員送回台灣治療,外傳其中一重症者為駐印副代表;不過當地疫情仍持續惡化,外交部表示正積極努力尋找其他包機可行性,以協助在印度有意願返台的台僑。

外交部今說,5月10日獲知駐印度代表處有2名新增確診人員後,立即請駐處儘速安排醫師看診治療,並以快遞寄送藥物至駐處供確診人員服用,其中一位確診的人員經當地醫療專業評估,認為需要進一步治療;駐處隨即聯繫保險公司申請醫療專機的後送事宜,外交部同時積極協調國內醫療機構及相關單位,儘速安排這位人員返台就醫。

外交部說,目前醫療後送專機已於今天上午自印度德里起飛,預計晚間抵達台灣桃園國際機場,隨即送往醫院治療。

外交部強調,確診駐館人員如果病情經評估須送回國內治療,將繼續啟動保險公司的後送機制,協助人員返台就醫;對於症狀較輕微的確診人員,也積極安排國內醫療機構提供視訊看診,隨時提供即時協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