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交委會下週安排宜蘭考察 綠委:以最嚴格防疫標準做為表率

安排宜蘭考察的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表示,「不要因噎廢食」,身為民代,要以最嚴格的防疫標準做為表率。(資料照)

安排宜蘭考察的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表示,「不要因噎廢食」,身為民代,要以最嚴格的防疫標準做為表率。(資料照)

2021/05/13 13:14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宜蘭羅東遊藝場群聚感染案累計達8例確診,宜蘭縣長林姿妙今宣布,宜蘭縣16處風景區、八大行業關閉至6月8日,而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擬於下週一將前往宜蘭考察交通建設,外界擔心恐成防疫破口。

對此,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陳素月表示,此次考察以蘇澳為主,不會涉及宣布關閉與爆發群聚的地點,將會注意防疫規範,若疫情升高不排除取消;建議安排此次考察的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表示,在確保防疫安全下,現在也在如常上班,「不要因噎廢食」,身為民代,要以最嚴格的防疫標準做為表率。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尚未公布下週行程,但傳出交通委員會下週一將安排考察宜蘭地區交通、觀光建設,外界憂慮一行人「浩浩蕩蕩」考察,恐造成防疫破口。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召委陳素月今天中午受訪指出,交通委員會的地方考察都會配合委員會所屬立委的地方需求,下週一的考察行程就是配合陳歐珀的地方需求,所以安排宜蘭考察,不久前也有和陳歐珀確認,並提及林姿妙今有宣布相關的防疫措施,不過此次考察地點是在蘇澳,且不涉及宜蘭縣府所關閉和爆發群聚的地點。

陳素月說,目前還是照常安排考察行程,也會特別注重防疫措施,但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有提出相關警示或是疫情升級,還是會取消考察。

陳歐珀受訪表示,按照目前防疫標準,下週一的考察還是會進行,都會做好防疫對策,且這次考察的地點是在「南方澳大橋」、「蘇花改」,南方澳大橋全程是在空曠戶外,約略30人左右,而蘇花改有在會議室簡報,室內將會限制在20人內,都有依照防疫指引。

陳歐珀強調,現在大家都還是在如常上班、開會,「不要因噎廢食」,要以最嚴格的防疫標準,身為民代,要以最嚴格的防疫標準做為表率,且都會全程戴口罩,若防疫警戒升級,當然會取消,完全遵照中央和地方的防疫要求配合辦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